《旅途的美好來自遇見良善:拜訪紐西蘭第一座城市Russell》

郵輪停在 Bays of Islands 水中,我們搭著接駁船,要 20 分鐘到達對面的小鎮 Paihia 。 我很興奮的與郵輪朋友們 Kenna 夫婦同行,他們說到了 Paihia 後,與友人約午餐在 Russell ,得再搭 20 分鐘的 ferry 渡輪才能到 Russel...



郵輪停在Bays of Islands水中,我們搭著接駁船,要20分鐘到達對面的小鎮Paihia

我很興奮的與郵輪朋友們Kenna夫婦同行,他們說到了Paihia後,與友人約午餐在Russell,得再搭20分鐘的ferry渡輪才能到Russell,不過,絕對是值得去的古城。

於是我與他們一起搭接駁船到Paihia,再一同搭上他們好友開的車去坐渡輪,才終於到了Russell

好不容易才到,但我才一下船就著迷,驚呼聲不斷,古城散發淡淡的歷史味道,不是歐洲式的厚重味,淡雅中蘊藏豐富,我告別Kenna夫婦,心花怒放的自己逛了起來!

停在Bay of Islands間的Silver Whisper
與Kenna同行,從Paihia準備搭渡輪到Russell囉
搭上Kenna夫婦朋友的車,去渡輪站搭船前往Russell
古城散發淡淡的歷史味道,不是歐洲式的厚重味,淡雅中蘊藏豐富

走出渡輪站先看到毛利木雕圖騰


因為Russell1769年英國庫克船長第一次來到紐西蘭的地方,這裡在1840-41曾暫時成為紐西蘭首都呢!我去了Russell博物館,看到庫克船長當時的船(1/5大小的複製品)叫做Endeavor(於是明白了為何Silversea 最新的南極洲探險船也名為Endeavor),也看到1840與英國簽署Waitangi協議的毛利酋長Tamati Waka Nene畫像(簽此協議後,毛利人受英國保護)。博物館對面,就是紐西蘭的第一座教堂Christ Church!純白木造教堂真是清新,而墓園中最大的十字架就是Tamati Waka Nene酋長的墓碑。


Christ Church教堂墓園中,是紐西蘭第一座教堂。最大的十字架就是Tamati Waka Nene酋長的墓碑


Russell博物館,看到庫克船長當時的船(1/5大小的複製品)叫做Endeavor

1840與英國簽署Waitangi協議的毛利酋長Tamati Waka Nene畫像與墓碑
紐西蘭的第一座教堂Christ Church


再往前走一點,又見到法國主教Pompallier的博物館。他在1842年蓋的「印刷廠」,法式風格但以當地的沙、石建造,是紐西蘭第一座工業建築呢!裡面還有印刷機、制書室、教堂等,Pompallier主教為了傳教,將禱告文等都翻譯成毛利語並大量印刷。

這座博物館非常用心的保存當時的機器、花園樣貌,眼前就是一片大海美景,根本就是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存在啊!

法國主教Pompallier的博物館
他在1842年蓋的「印刷廠」,法式風格但以當地的沙、石建造,是紐西蘭第一座工業建築呢


建築裡面的活字印刷機,在博物館中展示著


印刷機博物館旁邊就是Book bindery製書室
延山蓋的Pompallier Mission,前方就是一片美麗海景


古城只有1000居民,白色木造房沿著山蓋起,面海一片群島灣美景,許多方便散步的步道,覺得踏在歷史中,也融在美景裡,實在太感謝Kenna夫婦帶我一起來到了這裡啊!




我逛到不想離開,實在好喜歡有文化的地方。但內心惦記著要回去郵輪的時間。因為6:30郵輪要關門準備7:00的航行了。所以一定要搭上6:00的接駁船,回到水中央的郵輪。

因為到了Russell後就與Kenna夫婦分開了,回程我自己走,我搭上5:20的船從Russell回到了Paihia,當時已經5:45。我突然想不起來,回郵輪的接駁船停在哪兒?我以為就在渡輪站旁邊?!後來想起,是Kenna夫婦的朋友從接駁船開車帶我們來坐渡輪的…. 而且,他好像開了很久才到… 天啊!


從渡輪站看到遠方的郵輪,但我看不到接駁船在哪兒?!想到郵輪真是不會等人,時間到準時離開的!

我開始邊走帶跑的前行,重點是我根本不確定自己走的方向是否正確,因為遠方,都沒有看到接駁船啊⋯⋯

於是我開始逢路人就問:「郵輪接駁船在哪兒?」路人很好,但都不知道!天啊!我只剩下10分鐘!想到郵輪真是不會等人,時間到準時離開的!

我越急越慌,突然又來了兩個背包客年輕女孩,她們也不知道,但她們覺得再問下去絕對來不及,於是直接帶著我揮手攔車。她們說一路上都這樣攔車,也一路上感謝路過的人幫助她們。

但是我們站的位子不對,山上車子一直來不能突然停下來載我(後面車子會撞上來!)



突然看到對面幾輛停著沒有開的車,我們又跑去問。這對車上的夫婦跟我們說了該走的明確方向,但時間真的來不及,剛好旁邊有另一對夫婦聽到我們的談話,自己過來說:「我們載妳去」哇!我一再謝過她們、還有幫助我的背包客女孩。車子咻的…. 開著。這對夫婦說:「我們經常搭郵輪,知道趕船是什麼感覺!」並一再安撫我說「就快到了別擔心!我們來得及!」我的心中有一股好暖的感激⋯⋯

離開時,我真是太感謝他們了,送上背包裡的一張專輯答謝。然後衝回接駁船等候處… 看到Silversea的大家還在等候,大大鬆口氣


感謝救了我的路人夫婦:Peter與Beth

帶我們回郵輪的接駁船6:00準時駛入...


從接駁船望向遠方,Silver Whisper越來越近,綠色的水,海鷗紛飛,群島灣有獨特的天然風景,充滿文化的歷史故事,還有最令我難忘的,善良的人們。
有驚無險的終於回到郵輪… 坐在接駁船回想今天的一切,一路上受到這麼多人幫助,純粹只來自善良,我心中滿是感激,Russell成為了心中如此獨特的地方,我必再回來…

回想今天的一切,Russell是一個如此獨特的地方啊~我必再回來!

PS. 上了接駁船才知道郵輪有為我們準備從渡輪到接駁船的接駁bus😹😹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