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ica世界旅行足跡~

  地圖為2019年9月。2022是51個國家 走過的世界遺產大部分都在歐洲 1121個世界遺產,拜訪了87個,7%, 所以還有long way to go! 這些年來,感謝音樂帶我去旅行,鋼琴只有88個琴鍵,卻 創造了無限的想像,也因 著這八十八鍵的想像,我得以環遊世 界。 每...

 

地圖為2019年9月。2022是51個國家

走過的世界遺產大部分都在歐洲
1121個世界遺產,拜訪了87個,7%, 所以還有long way to go!

這些年來,感謝音樂帶我去旅行,鋼琴只有88個琴鍵,卻創造了無限的想像,也因著這八十八鍵的想像,我得以環遊世界。
每次旅行,我總強迫症的記錄著途中的點滴故事,卻從來沒有清楚的紀錄過這些足跡的相對位子。今天,在新發現的app上,把每個走踏過的地方打勾勾,48個國家,87個世界遺產... 感謝世界好大,我還有好多沒造訪過的國度,1121個世界遺產也只走了7%。我為這些還沒打勾的空白而興奮,更因那些曾走過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心升再訪的滿滿期待!

認識我的人一定都知道,過往許多的旅行都是因為在海上給獨奏會,隨郵輪帶我去的。說實在,雖說這是一種非常舒適的旅遊方式,卻真是有點走馬看花!近年讀到許多旅行文學,背包客在流浪中因克服萬難而對生命不同層次的理解、行前準備的撇步、找房的攻略、因踏上新國度的不便而發生的種種趣事...,其實挺令我羨慕的呢!
郵輪的旅行,一個城市只會停留一天,而且通常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若到了經典首都也頂多是留兩天。因為無法慢慢遊,我漸漸培養了一種「直衝城市之最」的習慣。而這其中最困難的是當我沈醉在新奇異國度文化、完全忘卻時間時,
要突然回神衝回船去(郵輪真的不會等人,開船前半鐘頭若沒回到船上,你的行李就會在船上跟你說掰掰!)雖然與背包慢遊的流浪非常不同,但途中同樣有面對新國度的茫然、獨旅的探險心、遇到陌生人的新鮮事、碰上異文化的錯愕、還有,尤其是每次趕著「衝回船」的驚險!

此時,你也許會覺得,郵輪旅行其實也不是這麼美好!?它的確不適合流浪慢遊的旅人。但它帶我走訪世界,在我心中,他有個難以取代的位子。我深深感謝海上獨奏會這份工作,嗯,它不是工作,它是每年我生命中最期待的時分!

就讓我在此紀錄這些年的旅行足跡吧。

2022再次出發(大洋洲)
  • Dec. 27~ 2023 Jan. 5 銀海郵輪

2020(歐洲、大洋洲) 旅行六國、35天
  • Jan 13~17 英國愛丁堡
  • Jan 17~31 加那利群島郵輪/Cruises in Europe (18天,三個國家)
4 piano recitals on Cruise to Spain, Portugal, Fred Olsen,  Black Watch 
Black Watch郵輪四場鋼琴獨奏會,航向西班牙、葡萄牙
從英國南漢普敦港Southampton出發
  • Feb 1~5 法國巴黎 
  • March 7~18 銀海遊輪/Silversea Cruise, Silver Muse旗艦號 (11天,兩個國家)
2 Recitals at Silver Muse New Zealand Cruise
義大利銀海頂級郵輪(銀妙號),兩場鋼琴獨奏會,從澳洲Tasmania登船,遊紐西蘭南島峽灣、Dunedin, Christchurch, Picton, 北島Auckland

2019 (歐洲、中國,旅行共52天.13個國家)
  • Feb 8 ~13 銀海郵輪/Silversea Cruise (9天 兩個國家)
2 Recitals at Silver Shadow Southeast Asian Cruise
義大利銀海頂級郵輪(銀幻號),兩場鋼琴獨奏會
 香港、越南(下龍灣兩天,峴港遊會安古城,胡志明市兩天)

  • April 6,7 中國天津/China Tianjin (五天)
2 Piano Recitals at Tianjin Jinwan Theatre
天津津灣大劇院鋼琴獨奏會
  • April 20 ~30  銀海郵輪/Silversea Cruise(9天兩個國家)
2 Recitals at Silver Muse Cruise to Japan 義大利銀海頂級郵輪(銀妙號),兩場鋼琴獨奏會。遊日本世界遺產。
韓國釜山,日本舞鶴港停留兩天(遊京都金閣寺、二條城),再航向青森,函館,東京。

  • July 16~21 中國鄭州/China Zhengchou (六天兩場演出,聽了1800參賽者)
 Piano Concert, Jury at Zehngchou Poly Theatre 
 7/16~20 河南國際鋼琴藝術節比賽評審
 7/17 <旅行與音樂性的培養>講座
 7/20 <評審也瘋狂>多鋼琴音樂會@保利大劇院

  • July 22~ August 15 歐洲郵輪/Cruises in Europe (23天,八個國家)
6 piano recitals on Cruise to France, Spain, North Europe and Baltic, Fred Olsen, Breamar 
Braemar郵輪六場鋼琴獨奏會,航向法國、西班牙、北歐、波羅的海
英國南漢普敦港Southampton,法國波爾多,西班牙Sandander拜訪世界遺產Altamira Cave,Aviles, 法國北部港都Honfleur. 丹麥哥本哈根、芬蘭赫爾辛基、俄羅斯聖彼得堡、拉脫維亞里加、德國Lubeck、基爾運河。

2018 (51天.七個國家)

Feb 20~26 日本/Japan(6天)
2 Concerts and Teachings in Tokyo, Japan
東京兩場演出與教學

July 15~19 中國/China河南第九屆國際鋼琴藝術節 (五天)
評審、講座、獨奏會。
<童話˙幻想>鋼琴獨奏會:河南鄭州保利大劇院音樂廳

July 23~ August 22 歐洲/Europe (31天五個國家)
4 piano recitals on Cruise to Iceland, Greenland, Norway, Fred Olsen, Black Watch
四場郵輪音樂會,航向冰島、格陵蘭、挪威,愛丁堡藝術節獨奏會六天,法國巴黎度假五天。

October 28 ~Nov 6 銀海郵輪/Silversea Cruise (9天兩國)
2 Recitals at Silver Shadow departs from Tokyo to Tianjin
美國銀海頂級郵輪(銀幻號),兩場鋼琴獨奏會。日本、中國。

2017 (23天.歐洲八國)

7/16-8/8 北歐&波羅的海&挪威峽灣郵輪巡演。Fred Olsen公司Balmoral郵輪。 23天8國
英國Newcastle, 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爾摩、愛沙尼雅塔林、俄羅斯聖彼得堡、立陶宛Klaipeda、拉脫維雅里加、挪威奧斯陸、Bergen、峽灣。
8/9~ 14 倫敦鋼琴獨奏會 St Lawrence Jewry August Music Festival、約克、Chichester. (英國六天)

2016 (41天.八國)

6/15~23 澳洲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旅行。(8天)
8/19~28 倫敦鋼琴獨奏會 London Piano Recital @Foundling Museum、摯友婚禮 (英國十天)
9/20 ~ 10月中  秋季Fred Olsen Braemar郵輪巡演:遊地中海&中歐,演出四場獨奏(23天七國)
  • 英國、義大利威尼斯、西西里島、黑山共和國、馬爾他、西班牙、克羅埃西雅、斯洛維尼亞。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