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海郵輪大洋洲巡演:2023在海上醒來》

音樂會後,郵輪長Bob一再要我回台上謝幕 這趟行程剛好遇到聖誕節與新年,音樂廳到處是聖誕佈置,將原本就好義式的紅色音樂廳點綴得更美了! 第二場穿金色的禮服 飛來遙遠的熱帶島國薩摩亞登上銀海,兩天後,我在一個好美的音樂廳,讓音樂融入在南太平洋的溫和氣候裡,2023第一場獨奏會,怎麼...

音樂會後,郵輪長Bob一再要我回台上謝幕

這趟行程剛好遇到聖誕節與新年,音樂廳到處是聖誕佈置,將原本就好義式的紅色音樂廳點綴得更美了!

第二場穿金色的禮服

飛來遙遠的熱帶島國薩摩亞登上銀海,兩天後,我在一個好美的音樂廳,讓音樂融入在南太平洋的溫和氣候裡,2023第一場獨奏會,怎麼想都覺好不可思議。

因為晚餐總是銀海每日的盛宴,我的獨奏會在餐後9:45才展開。所以整個下午到晚上我都在彩排。這彩排不只是練琴而已。真是感謝我的stage manager Donald非常的細心,與我一一討論每一首的燈光,也願意配合我所有彈琴以外的要求。我很重視「曲目安排」,總希望整場音樂會不是只彈著一首首好厲害的曲目,而是讓整個節目有故事,有鋪陳,並且要能串連到我們旅行去過的地方。所以這次還運用圖像與影片,來呈現音樂更多元的層面。對我而言,「節目設計」 本身就是一個全新的作品。

郵輪日報上,我的節目介紹

我以蕭邦夜曲帶大家進入深夜的音樂會情境,然後除了演奏古典也彈了很多首我的作曲:因為旅人們剛去過大溪地,法属坡利尼西亞,於是我以「巴黎的五幅畫」連結,還有曾住在薩摩亞的蘇格蘭作家Stevenson,我也演奏了蘇格蘭風格的作品,並連結到他的詩作與音樂。沒想到我居然彈到超時,但越彈掌聲越大,尤其是我的作曲,每次結束都直接聽到好大聲的Bravo.(通常不是都是音樂會結束才喊的嗎!?)我很感謝大家給我好多的回饋。

這次演出,演出了古典與幾曲我的創作,加了影像與影片,並與我們遊歷的地方連結

好喜歡這個好美的音樂廳!加上聖誕裝飾更夢幻了

謝謝Donald與Fabio為我設計了許多舞台彩光

音樂會後郵輪長Cruise Director Bob 給我一個大擁抱,旅人們也紛紛前來致意,好開心他們特別喜歡的都是我的作曲啊!但讓我最感動的是郵輪駐歌劇演唱家Alexander,跟我聊了好久。他來自烏克蘭,曾受過嚴格的俄羅斯式音樂訓練,他說:『這不只是一場音樂會而已,整場演出就是一個全新的作品。我在這個音樂廳聽過許多音樂家,他們都彈很有名的古典曲,很多人都很厲害,但就是彈完一首又一首,沒有讓人記住什麼。但妳真的不一樣,你的音樂有靈魂,從第一首夜曲到最後一首搖籃曲,中間每一曲的串連,帶著聽眾,更深的探索。雖然每一首曲目都很不一樣,但卻又都流露一種單純真摯的氛圍,你的音樂不只是感人,還帶著聽眾成長…」


感謝來自葡萄牙的Fabio也跟我說了好多音樂會的感受

郵輪長真是huge啊~(是我太矮啦><")

我真的好開心,我的音樂流到聽眾的心裡去,還有音樂家聽出我對曲目安排的用心。我好感恩,有這樣的舞台讓我能一直自由的設計節目,每個節目成為一個我的作品,帶聽眾們心靈的旅行 !

走出音樂廳,我回到甲板,眼前是海上高掛的明月,還有星星!於是我在月光前發呆。我知道今天的演出並不完美,因為我的小指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我也越來越明白,能打動人的從來不是完美,鋼琴不是用手指彈的,因為我們彈的是,心裡的音樂!
金色的光搖曳在湛藍的波影中,覺得好喜悅、好夢幻,整個晚上的給予,都如此光明~

音樂會後,我在甲板上看著月海發呆!真是太美了~



pS. 一整下午的彩排到演出完,已經近子夜了。發現又忘記晚餐,不過已經沒有餐廳了。我也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管家幫我叫room service,一回到房間,發現貼心的Joybec幫我準備好了四顆草莓巧克力,真是心花怒放啊!

在銀海,處處是細膩貼心。我也願將這樣的心,留在我的音樂裡! 

演出後回到房間,發現貼心的管家Joybec幫我準備好了四顆草莓巧克力,真是心花怒放啊!

第一場獨奏會後,與聖誕樹照了很多相片




《與大海合一的第二場銀海郵輪獨奏會》
離開斐濟前往紐西蘭的海上,南太平洋似乎突然改頭換面的,從一路的溫和舒適變成波濤蕩漾…
一早,我在後台練琴,準備晚上的第二場獨奏會,常常讓波動的海浪弄得椅子坐不穩。
不過航行演出多年,我倒挺習慣這樣的律動,而且心中還升起一股喜悅… 「終於感受到海浪,這才像在海上彈琴啊!我喜歡隨著海的韻律彈琴,音樂似乎越發柔軟更有彈性!」

音樂會當天下午都在彩排,感覺到大海的律動


今晚的音樂會是pre-dinner的6:30,所以我的下午就都是練琴、彩排、Sound Check、舞台討論… 只要節目設計好了,我就很自在,因為一場演出的重點,要為聽眾「傳達訊息」,我很明確的知道如何連結樂曲與所去的地方,要藉由音樂分享什麼訊息,其他的似乎都不難了。

郵輪巡演很多年,我覺得這是讓我很自在的舞台,我能自由設計曲目,然後就是開心的走上台,彈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與各國旅人分享,也享受舞台上的光影色彩,進入音樂、一種心流,然後再回神… 已經沒有緊張,都是期待與興奮!

郵輪日報第二場音樂會的介紹

每一首樂曲,都為旅人們做介紹
因為要前往紐西蘭,我以莫札特開場,總覺得紐西蘭清靈的大自然,如同莫札特帶來的喜悅一樣。我也演奏了蕭邦,還有我的「英倫四季」,最後以「海的幻想」作結。我在演奏中,感受波濤起伏,我超級喜愛將音樂融入大海、讓它幫我創造彈性速度,甚至在手離開琴鍵要彈下個音時,海的律動讓琴鍵位子不同、而我下琴鍵落在另一音上,但我微笑面對,因為這只有在海上才會發生,也因此「海的幻想」更具彈性與波動…

在「海的幻想」後,我收到更多旅人的熱烈回饋「It’s the highlight of my cruise/妳的音樂會是我整趟旅程的高潮」”It’s beyond any words… you are just so talented…” , “Stunning, stunning, stunning! I’ve never expected anything like that…” “your art is a healing of heart…”

真是謝謝大家給我的音樂會好多熱情的回饋啊
好多好甜的回饋,我充滿感謝,但不希望自己一直陶醉在裡面。能與世界各地旅人分享我的音樂是我莫大榮幸,我真的非常開心許多人喜歡這樣的演奏表情與節目設計,也讓我知道自己接下來能如何再進步下去。

演奏後,在甲板看著入夜的湛藍,讓我把這麼多的讚美,送回給創造無限的大海、給郵輪舞台、給我靈感的音樂家,還要給,願意繼續努力的自己🥰💕
期待我能繼續航行,送給更多旅人,動人的心靈禮物… 🙏


郵輪長真是高大啊!
幽默的郵輪長說:'our guest concert pianist is so splendid and so tiny! lets make her the same height as me!' (我們的客座鋼琴家真是好棒又好迷你!我們來讓他跟我一樣高)




很開心葡萄牙的DJ Fabio很喜歡我的音樂!

謝謝Kenna醫師,給我好多發自內心的回饋

音樂會後我們一起晚餐
銀海的每一餐都太精彩啊!



,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