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 光》陽光佈居海邊山間的奇幻音樂會

這個青蛙池裡面有青蛙合唱團,與我的鋼琴獨奏會唱和唷! 謝謝最真誠、善良的陽光部居主人們的款待 感謝張校長製作了這麼精美的海報啊! 音樂會隔天,我在陽光部居後院:森林花園裡面盪鞦韆! 與台東的張校長一直有這個願望,我們要將幸福...


這個青蛙池裡面有青蛙合唱團,與我的鋼琴獨奏會唱和唷!
謝謝最真誠、善良的陽光部居主人們的款待

感謝張校長製作了這麼精美的海報啊!

音樂會隔天,我在陽光部居後院:森林花園裡面盪鞦韆!

與台東的張校長一直有這個願望,我們要將幸福宅急便到偏鄉!音樂是傳遞幸福最直接的方式,我們在三年前種下這個夢想。
不知多少次張校長跟我形容陽光部居的靈性與浪漫,當我真的踏入這個不可凡語形容的地方,才慢慢體會這場域,將為我音樂會點燃和其不凡的魔力啊!

陽光部居到處充滿陽光呢!

青蛙池有青蛙合唱團與我的音樂唱和唷
面海的陽光部居


處處是令人靜心、回到自己的空間啊~難怪當天遇到的旅人們,都是來過部居好幾回,但一直流連忘返的呢!

面海、靠山、青蛙池、森林後花園... 完全融入大自然的居所,最重要的是,呈現了其主人寧靜、真誠善良的心腸。

我的聽眾有長濱鄉長、處長、文化人士也有水電師傅,儘管是一台電鋼琴,我熱情的綻放,也在聽眾們的笑顏與眼神中的光芒,再次見證音樂神奇的魔力啊!Music不分貴賤,it's for everybody!!! 真是一個充滿感動的海濱夜晚啊⋯⋯ 這場音樂會有好多生命中的第一次呢! 1. 第一次用電鋼琴全場獨奏會 2. 第一次讓青蛙合唱團全場合奏、還有蟲鳴背景唱和啊 3. 第一次光著腳ㄚ演出獨奏會啊⋯⋯ (PS陽光佈居主人說,一看到我時與我說話,覺得這位根本是個大女孩,應該很好騙,結果一彈琴來,馬上變成巨星... 😆😆是有差這麼多嗎?😅😅)





與鄉長合照
從頭到尾好認真聽我音樂,還頻頻笑顏點頭的水電蔡師傅
                      感謝張校長錄下幾個片段(青蛙合唱團怎麼比較小聲啦?!^^)

以下摘自陽光部居部落格:

「維若妮卡 」在台灣擁有龐大的粉絲團,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她曾經中斷學琴七年,異國求學主攻的課目是建築藝術史和人文哲學,但恢復鋼琴人生後這些沉澱後的養分讓她在詮釋樂曲時有了不同層次的表現。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再一次得到印證。

IMG_9417.JPG

妮卡傍晚抵達,三小時後就在「佈居」舉辦了她生平第一場青蛙音樂沙龍,
為了推廣音樂教育,她不耽心電鋼琴委屈了她的琴藝,不耽心震天價響的蛙嗚干擾演出,我們則從親身接觸中感受到一顆乾淨純潔的心。

 IMG_9340  

因為鋼琴搬運難度太高,所以妮卡欣然同意用電鋼琴代替,這也是她第一次用電鋼琴公開演奏;長濱國小校長林克銘聽說此事立刻慨允出借這台新購的
設備,也是妮卡粉絲的陳芊諾老師則全力協助載運上山。
影片提供 張中元

IMG_9425.JPG

「妮卡」情感豐富平易近人,而且口條清晰,在她邊彈邊說的一個半小時中毫無冷場,
平時與古典音樂接觸不多的鄉親絲毫不覺艱深苦澀,結束後反而流連不去,與「妮卡」天南地北的聊著。

IMG_9379.JPG

長濱似乎不曾辦過類似音樂沙龍,我們明白這個消息一旦傳出,「佈居」很可能招架不住潮湧而來的人群,所以在「可能協助社區音樂發展」的考量下,主動邀請了國中小校長、音樂老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長、老人日托承辦人、農會總幹事、鄉長及熱愛音樂的水電師傅、曾組交響樂團的熱血鄉親共16人。
至於向隅的芳鄰則透過學校的宣傳,第二天下午到長濱國中體育館參加第二場演出。

妮卡說這是她第一次赤腳演奏,覺得很新鮮;其實她有所不知,鄉親們也是第一次赤腳聆聽。雙方的第一次都獻給了「佈居」,所以念陽阿杯代表民宿贈送長濱農會年度代表作「厚禮」一份,將在地麵線、苦茶油和米化為濃濃的謝意。 
   
IMG_9465.JPG  
  
13432421_1401591079857774_8120089881290080152_n.jpg

演出結束後,大夥爭相與美麗的音樂仙子合照,做為「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聞」的證據。
熱愛教育的林校長克銘雖然即將榮調他校,但長濱人不小器,仍希望他將音樂的種籽散播到台東不同的角落。 

 13521980_1407084059308476_7595369666836315462_n  
燕羚是我們「忠勇彩虹故事團」的故事阿姨,我們不知她的偶像是妮卡,習琴數年的她不知道今晚的主角是妮卡,妮卡不知道偏鄉小鎮竟有她粉絲,
三個不知道正好說明「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