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夢想的種子,種在偏鄉~台東下鄉演講

台東長濱國中,全校師生都來啦! 儘管彈的是台五音不全的琴,我好開心在學生們的眼神中看到閃爍的星星^^ 不只全校師生來了,連鄉民們也因口耳相傳而前來,好感動啊! 我熱愛與青年學子們分享追求夢想的故事,期待他們從teenage起就開始思考自己...


台東長濱國中,全校師生都來啦!

儘管彈的是台五音不全的琴,我好開心在學生們的眼神中看到閃爍的星星^^


不只全校師生來了,連鄉民們也因口耳相傳而前來,好感動啊!

我熱愛與青年學子們分享追求夢想的故事,期待他們從teenage起就開始思考自己的生命,更喜歡在演講中看見他們閃爍的眼睛!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種分享成為一種使命,希望啟發更多青年學子,走上自己夢想之路,讓天份自由!


好開心能來到美麗的東海岸邊,為台東商水、長濱國中全校學生分享追求夢想的故事!
也感謝這樣的機會,讓我能走訪沒有見過的台東的美!這裡離台東車站要開車兩鐘頭,這裡沒有好棒的鋼琴,不過我用真情為大家演講、演奏,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眼神已讓我感動!

在台東成功商水的講座「飛向你的夢」


與校長和台東第一獅子會會長 
最愛與青年朋友們分享了^^
祝福大家都回到內心,為自己的夢想飛出一片不一樣的天空

當我升上國中時,中斷了最心愛的鋼琴學習。雖然從小家人也沒要培養我走音樂,但是能彈琴真是我最開心的事!我是一個乖孩子,跟著社會價值走,好好念書,考第一志願,成了唯一的目標。但是在考上第一志願後,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後來我重拾七年沒彈的鋼琴,來到英國,最後進入倫敦皇家音樂院鋼琴碩士,之間遇到許許多多的貴人,激發我面對夢想的勇氣,並在歐洲贏得國際比賽第一名,我深知,其實我們所能成就的,真的遠遠大於我們所想像的,重點是要回到內心、聆聽自己最真的聲音、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與熱情!

在英國曾經遇見一位大天使,波蘭的鋼琴名家Janusz Piotrowicz,他也是倫敦皇家愛樂的指揮,一位崇高的大師,他給了我無價的音樂教育,每次見面上課就是一整天,但是沒有收過我一毛錢,他說:「我不需要妳的錢,但是妳要答應我,在未來,當妳有能力的時候,去幫助別人,這就是妳這輩子要付給我的學費!」
我想,這個時候到了!如今,我是一個音樂家,踏在自己夢想的路上,在世界各地演出、演講,回首我的學習背景,發現人生中這件非常重要的事:「面對夢想,成就自己內在真正的天賦」,似乎沒有在我們的任何課本裡出現!

這次下鄉來到台東成功商水、長濱國中,希望藉著這場互動式的演講音樂會,將這份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訊息,種入台灣青年學子的心中,尤其是在他們正在思考自己未來的這個年紀!
所以除了演講、彈琴外,我更重視讓學子們「思考」。一開場就發給大家一個「夢想卡」,但願大家仔細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寫下來,並朝著它邁進。

這個大計畫,《台灣夢想101》,就此展開!我要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完101所學校... 就從台東開始吧!期待這樣的累積,為社會凝聚一股大力量...






<後記>
謝謝最熱心真誠的成功商水的主任雞腿阿嬤,她年輕時從台北來到台東,一生奉獻在這裡,心繫孩子們的成長,特別促成這次的演講
結束後,她帶我看看這美麗漁港城鎮


講座後,雞腿阿嬤帶我來逛逛這第一次造訪的地方:成功鎮,介紹了他們最有名的豆花。

據說這是他們最有名的豆花與豆花,一定要嚐嚐啊


果然真是名不虛傳呢,呵呵


成功,是個非常美麗的漁港,這裏的海岸真是獨受眷顧啊~




成功鎮,期待下次的相逢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