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Kopor古城的一杯靜謐夜咖啡~涼廊咖啡館Caffe Loggia

夜遊Koper古城其實是為了在這個風景最好的位置Caffe Loggia品嚐一杯夜咖啡 踏出郵輪時,一片夕陽染紅天際與海洋, 據說只要走入對街的電梯,兩分鐘的步行就直達Koper城市中心Titov廣場,儘管整天遊覽首府Ljubijana與Bled湖後的...

夜遊Koper古城其實是為了在這個風景最好的位置Caffe Loggia品嚐一杯夜咖啡



踏出郵輪時,一片夕陽染紅天際與海洋,
據說只要走入對街的電梯,兩分鐘的步行就直達Koper城市中心Titov廣場,儘管整天遊覽首府Ljubijana與Bled湖後的些許疲憊(與不確定是否還能再接收更多的美景),這樣的距離,說什麼也一定得走訪一趟!

八點鐘的Koper竟然安靜得如此安詳!果然,一出電梯,那股寧靜仿若參加鋼琴獨奏會一般,就連步伐也輕盈起來,深怕腳底與古老石頭地板發出的些許科搭聲響會驚擾這麼與世無爭的她!



這短短的步行卻令人記憶深銘,難得腳步這麼靜、這麼輕巧,Titov廣場直映眼簾,夜裡緩緩散發著不可思議的魔力.. 難以想像這如同童話般,美得不真實的皇宮,曾在共產鐵幕中煎熬?!而如今它是Istra海岸最大的城市!?儘管石頭老房走過多少百年千年的歲月,古老街道上,全是恬靜。

廣場上15世紀的皇宮(Pretorska Palaca)的階梯,可以通往好似威尼斯式的挑高歌德細窗與陽台

踏上廣場上15世紀的皇宮(Pretorska Palaca)的階梯,可以通往好似威尼斯式的挑高歌德細窗與陽台。然後到隔壁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哥德式建築的下部保存至今,而上部是增建的文藝復興建築。18世紀上半葉再度擴建,這座Romanesque與Gothic融合的建築,有個樸素外觀與36公尺高的鐘樓,內部的祭壇作品讓樸素的牆面亮起來!但是擔心遠方的郵輪即將出港,我們來不及爬上鐘樓遠望(據說那有全城最美的風光),只能在鐘塔下方想像... 

聖母升天大教堂:哥德式建築的下部保存至今,而上部是增建的文藝復興建築。18世紀上半葉再度擴建,這座Romanesque與Gothic融合的建築,有個樸素外觀與36公尺高的鐘樓
廣場的涼廊Caffe Loggia



但在郵輪駛離斯洛維尼亞之前,一定要在這廣場的涼廊Caffe Loggia品嚐一下當地的咖啡風光,這涼廊就在大教堂旁,正對著城堡般的皇宮,若是咖啡不夠香,光是眼前的景象,已是夜裡讓心蕾發光的氣味... 
Loggia,是一種起源於義大利的建築形式,是在建築立面的走廊上的一側細柱子。涼廊與門廊的區分是,門廊可從外部進入,涼廊只能從內側進入,它是一種建築裝飾性的概念,主要出現在上流階級的住宅和公共建築,至今仍然在義大利建築中十分常見。
話說這間Caffe Loggia,不在內側,而是廣場一個開放式的休憩涼亭。咖啡廳內部也連接廣場。我當然選擇了風景最美的座位,隨著Slovenia當地特有蛋糕,開始品嚐Koper的夜。

點了一個Slovenia白幕斯蛋糕,其實品嚐的是廣場風華


不過它並沒有如同Tenerifie那樣獨特風味的咖啡,Slovenia就在奧地利旁,長期受到奧匈帝國文化的洗禮與影響,當然連咖啡香也帶著濃濃的維也納氣味... 親切的服務小姐介紹著不同口味,不過全是維也納的風采,最不同的大概也只是Bela Kava (Kava就是當地語言的coffee, Bela Kava是加了三倍牛奶的Cappuccino,所以咖啡顏色較白杯子也比較大)與白巧克力慕斯蛋糕了!

這涼廊咖啡廳的室內也非常特別,當代畫廊展示著來自Koper的藝術家作品,與建築的年歲以不同的藝術形態對話輝映。看得出這廣場的每一處,都是文化呈現,以當代的心意,讓古蹟依然timeless...。





咖啡與蛋糕Menu,斯洛維尼亞2007年開始也使用歐元

涼廊咖啡館的迴廊座位
涼廊Loggia咖啡廳的室內座位,與當地藝術家作品對話


捨不得要離開這麼靜謐的咖啡時光
安靜的古城,八點鐘,似乎已經入眠...
這樣的氣味,與這樣寧靜的夜,在這個似乎與世無爭的廣場上,安靜地融合成一片靜悄悄斯洛維尼亞私房記憶。我幾乎忘卻前一晚還在威尼斯經歷風花雪月。踏著古城幾世紀的石頭路,這一鐘頭的咖啡時光似乎比想像中久長,隨著安靜而timeless... 
小心翼翼漫步回郵輪,深怕稍不優雅驚擾古城的睡眠,望著眼前越來越近的輪船Bramaer,期待著接下來的旅程,是否也是如是靜謐的發人迷醉... 
漫步回郵輪,十點即將駛離Slovenia前往克羅埃西亞Rovinj

延伸閱讀:
1).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