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與詩意,旅歐鋼琴家 Veronica Yen/維若妮卡

                                                     (photo by Jenny Chien) 創意與詩意,旅歐鋼琴家         Veronica Yen/ 維若妮卡     人稱音樂仙子、鋼...

                                                     (photo by Jenny Chien)

創意與詩意,旅歐鋼琴家        Veronica Yen/維若妮卡    

人稱音樂仙子、鋼琴精靈的旅歐鋼琴家Veronica,是難得一見深具藝術巧思與豐富情感的人文音樂家。寫作、出書、作曲、演奏、演講….Veronica多才多藝的豐富展現力,從鋼琴劇場到玩具鋼琴,每每讓觀眾留下耳目一新的驚豔。
以獨奏「特優」成績畢業於倫敦皇家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師從鋼琴詩人傅聰夫人Patsy Toh教授與皇家音樂院鋼琴系主任Joanna MacGregor,並成為波蘭鋼琴名家、指揮家Janusz Piotrowicz的唯一私人學生。大學時期於愛丁堡大學攻讀藝術史、建築史,期間除了獲得建築史學特優獎,更獲許多鋼琴比賽首獎,包括荷蘭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與指定曲演奏獎。優異表現獲頒海外優秀青年,並受歐洲各國大使與市長接見。

Veronica擅長將深厚的人文背景融入其音樂創作與演奏中,演奏足跡遍及英國、西班牙、德國、荷蘭、義大利、奧地利、美國、加拿大與台灣等地,參與愛丁堡藝術節、薩爾茲堡音樂節與羅馬音樂節、地中海與波羅的海郵輪等地巡演,獲加拿大大報The Times專訪、英國先驅報愛丁堡藝術節獨奏會好評為「充滿大將之風、成熟的音樂素養」、希臘音樂雜誌Jazz&Tzaz為其專輯評論為:「無可挑惕的豐富音色,充滿鋼琴家氣勢又完美無瑕的優雅。」浪漫又詩意的演奏與作曲風格,使她不論在美洲、歐洲、亞洲都多次獲得全場起立鼓掌的殊榮!Veronica不斷地嘗試創新自我,同時保有她如詩的唯美風格,受到國內外樂迷的熱烈喜愛。

曾發行古典獨奏專輯~「來自地中海的琴詩」;入圍2010金曲獎與Muzik雜誌年度最佳專輯、古典創作專輯「歐洲幻想曲」獲誠品古典排行第一名。2014年發行自傳『因為蕭邦~夢在羅馬許願池』與寫真書『Veronica歐洲奇幻音樂之旅』,並為新書在台灣各地巡迴演講五十餘場,聽眾評為「聽過最感人的演講」、「從頭流淚到尾」,2015更受邀在國際TED演講,啟發許多的人踏向夢想之路。2016年發起「台灣夢想101」公益講座音樂會,將走訪台灣各地校園,激勵青年學子,面對夢想找到生命的天職。

在這裏,您將藉著Veronica的文采窺見她豐富閱歷下、細膩的心~




                2015 TED演講「Listen to the sound of your Dreams」獲得高度迴響

                          2015 倫敦獨奏會 St. Stephens 教堂,演奏海頓E小調奏鳴曲

                            2014台北中山堂,蕭邦  幻想即興曲  Chopin Fantasie Impromptus
                                        Veronica作曲作品:艾莉娜之歌 Alina's Song

  2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好棒好美的網站喔!期待已久的網誌終於上線了~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上線唷!只是technician要測試,需要開放一天,就被班長看到了啊@@好厲害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