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城堡的一場鋼琴夢 A Piano Dream at Victorian Castle

維多利亞古堡的鋼琴獨奏會, 猶如踏入一場夢……。 「叩、 叩、 叩……。」 主辦人Michelle(蜜雪兒)大力敲著我的門,我從床上坐起,整個人沉浸在如夢的場景──華麗的城堡大廳裡,一群愛樂聽眾,環繞著聽我彈琴。慢慢回過神來,心...





維多利亞古堡的鋼琴獨奏會,
猶如踏入一場夢……。

「叩、 叩、 叩……。」
主辦人Michelle(蜜雪兒)大力敲著我的門,我從床上坐起,整個人沉浸在如夢的場景──華麗的城堡大廳裡,一群愛樂聽眾,環繞著聽我彈琴。慢慢回過神來,心頭一慌:「糟糕!幾點了?」

「音樂會兩點鐘開始,現在已經一點半了,妳儘快出來啊!」Michelle在門外叫喊。

在維多利亞,接連一週緊湊的巡演行程,每晚音樂會結束後,隔日一早又是彩排、大師班、練琴等等,而今天的城堡音樂會是最後一場演出了。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古堡獨奏會,但我竟然累到睡過頭了。

「我立刻出來!」我以飛快的速度梳洗整裝,然後拎著我的大裙擺,衝上Michelle的車。

雖說城堡離旅館是步行就可抵達的近距離,但此時我在車上無比焦急……。 
「沒有關係,可能剛好趕上,聽眾們會等妳的。」Michelle微笑安慰著我。

車子剛停好,我就朝城堡大門狂奔。天空正藍,陽光真好,黃色的禮服隨著我迅捷的步履,在豔陽下,跳躍著閃閃的光亮。






進入大廳時,人們已經圍著鋼琴,等候我的出現了。方才的奔跑讓我心跳劇烈,氣喘吁吁,但一見到大家,我立刻深深呼吸,從容的微笑、鞠躬,雙手放在象牙琴鍵上,讓美麗的音符帶我穿越至另一個時空。





當我按下第一顆琴鍵,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那個彷彿還活在維多利亞年代的時空。



另一個時空?的確,當我按下第一顆琴鍵,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那個彷彿還活在維多利亞年代的時空。指尖下的鋼琴-原木的史坦威古董名琴-鑲嵌著華麗的花紋裝飾,還有讓指腹流連忘返的象牙琴鍵。香醇甜美的音色與手下流轉的樂曲纏綿共鳴,我放空自己,隨著身旁場景,神遊在十九世紀的幻妙時空。浪漫派的音樂融入了維多利亞時期的裝飾,與雕花壁爐、花卉壁紙、鑲金吊燈、壁畫以及落地窗簾,一同創造了一場十九世紀的華麗沙龍音樂會。


指尖下的鋼琴-原木的史坦威古董名琴-鑲嵌著華麗的花紋裝飾,還有讓指腹流連忘返的象牙琴鍵。 
竟然有粉絲從Vancouver來聽我的城堡音樂會,好感動啊!




音樂會後,我在這座童話般的城堡裡漫遊。四個樓層、三十九個房間,我慢慢閱讀著它的歷史。這是西元一八九○年由蘇格蘭男爵興建的住家,完全以當時維多利亞時期的精緻裝潢與哥德式挑高風格來設計(Baronial Style),許多珍貴的彩繪玻璃與木製階梯,已被列為歷史古蹟,它是維多利亞市最受歡迎的地標。



精緻的室內木雕正是城堡特色呢!
閣樓的地板也是華麗
城堡的房間,還留著十九世紀的過去..

在三樓轉角,我又與另一臺長方形的古董史坦威大鋼琴相遇!我欣喜地彈奏方才音樂會的曲子,樂聲一響起,人們又圍了過來。長形大鋼琴非常少見,與上方的繪畫與花兒,揉合在室內微弱的光暈中,像極十七世紀的荷蘭畫家Vermeer筆下的場景呢!



在三樓轉角,我又與另一臺長方形的古董史坦威大鋼琴相遇


           



逛完古堡,我散步到花園去,想要好好看看這座有許多尖塔的石頭古堡的外觀,它為維多利亞市,創造了一個中世紀的童話世界。

傍在一棵大樹旁,日暮的夕照與微微的風,舒適得讓我的雙眼,開始迷茫恍惚……。

不知隔了多久,我在暖陽下緩緩甦醒,靠著身旁的樹幹,眼睛移向不遠處的城堡……。

突然憶起,方才,一場美麗的鋼琴盛會;
我拉著長禮服,慌亂中衝上舞臺;
在十九世紀的場景,彈著浪漫派的音樂;
我聽見史坦威鋼琴發出甜美細緻的音色,也聽到如浪的掌聲;

那是,一場夢嗎?

音樂會後,我來到花園裡,傍在一棵大樹旁,日暮的夕照與微微的風,舒適得讓我的雙眼,開始迷茫恍惚……。




在Criagdarroch Castle的獨奏會實況

在十九世紀的場景,彈著浪漫派的音樂;
我聽見史坦威鋼琴發出甜美細緻的音色,也聽到如浪的掌聲;
那是,一場夢嗎?






關於Criagdarroch Castle: (連結:http://thecastle.ca/)
始建於1890年的魁達洛古堡 Craigdarroch Castle古堡原是煤炭大亨Robert Dunsmuir的宅邸,最初由Warren Haywood Williams設計,以維多莉亞時代的Scottish Baronial Style設計(融合仿中古時期的尖塔與法果文藝復興城堡風格,Bonanza Castle ),目前是加拿大的曆史景點之一(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這座4層樓的古堡以其精美的彩色玻璃、精緻的木雕、奢華的維多利亞時代的家具而著稱。遺憾的是Robert在這座古堡完工之前就過世,由他的妻兒享受到了這座占地28英畝的豪宅。他的妻子在1908年過世後,這座古堡先後被用作過魁達洛軍事醫院,維多利亞大學的辦公室,維多利亞音樂學院。

, ,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