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Sing ~請讓我歌唱:加拿大維多利亞港街頭快閃音樂會

在維多利亞市中心悠閒的逛著,剛結束幾場大型演出,這個難得午後,沒有彩排、專訪或大師班行程,眼前美麗的市景,似乎都染上愉悅的氣氛。 走啊走著,來到市中心最受歡迎的地標──帝后城堡飯店,它位在維多利亞港邊,風景最怡人的位子。在內港街道(inner harbou...



在維多利亞市中心悠閒的逛著,剛結束幾場大型演出,這個難得午後,沒有彩排、專訪或大師班行程,眼前美麗的市景,似乎都染上愉悅的氣氛。

走啊走著,來到市中心最受歡迎的地標──帝后城堡飯店,它位在維多利亞港邊,風景最怡人的位子。在內港街道(inner harbour)漫步,遠遠傳來好似鋼琴的聲響,原以為接連幾天的巡演行程,讓腦中隨時縈繞著琴聲,但這聲響愈來愈大,我邁開步伐,朝著鋼琴聲響走,赫然驚見,眼前不就是一臺鋼琴嗎?只見琴身側邊寫了Make Me Sing(讓我歌唱),路人們正排著隊,等著要去彈它呢!

在美麗的維多利亞港邊逛著
這整條內港街道inner Harbour,都是美麗的景點
Empress Hotel的花園實在太令人喜悅啊! 
逛著逛著,竟然在街頭遇到一台原木色鋼琴... 上面寫著:Make me sing... 我當然要彈一下啊!

看到鋼琴當然很開心,儘管許多琴鍵自它的鍵盤脫落,且完全走音,但我就坐下來彈著,樂音融合了身旁的人聲、車聲、馬車噠噠聲、甚至還有風笛聲……。我專心彈著前一天獨奏會的曲目,漸漸的愈來愈多人圍攏過來,演奏完畢之後,現場響起如雷掌聲。觀眾要我再彈一曲,於是一曲接著一曲,從莫札特、蕭邦到葛拉納多斯,最後連台灣民謠都搬上了。

儘管許多琴鍵自它的鍵盤脫落,且完全走音,但我就坐下來開心彈著 


然後越來越多圍觀的人們...
不時有港邊的汽笛聲、身旁的馬車與喇叭聲與我合奏!

彈啊彈著,港邊殘陽緩緩西沉,夕陽餘暉直射雙眼,當我把視線移回琴鍵,那黑鍵竟泛著火紅光茫,像是木炭燒透後的顏色,是我完全沒有親眼目睹過的琴鍵異象啊!幸好這些樂曲已然烙在指尖,印在心上,我的手指繼續在這看似著了火的琴鍵上游移著。


我總相信,不論是世上最棒的音樂廳,或只是路邊的一臺破琴,總是虔誠的彈,希望以音樂和世界各地不相識的人們,交流來自心靈的分享與聯結。

在維多利亞港邊的快閃音樂會實況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