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湖裡的蕭邦:聖彼得堡宮殿劇院 Playing Chopin in Swan Lake ~ Palace Theatre at St. Petersburg

隨著波羅的海郵輪來到聖彼得堡。每次造訪這裡,一定要去劇院欣賞芭蕾演出。 這是個深受歐洲文化影響的都市,聖彼得堡的劇院各個富麗堂皇。一進入Palace Theatre(皇宮劇院),眼前閃亮的雕飾點燃我的喜悅,拾級而上豪闊的階梯,不斷期待著那看過數十次的芭...




隨著波羅的海郵輪來到聖彼得堡。每次造訪這裡,一定要去劇院欣賞芭蕾演出。

這是個深受歐洲文化影響的都市,聖彼得堡的劇院各個富麗堂皇。一進入Palace Theatre(皇宮劇院),眼前閃亮的雕飾點燃我的喜悅,拾級而上豪闊的階梯,不斷期待著那看過數十次的芭蕾舞劇《天鵝湖》,能再次給予我一個充滿優雅美感的夜晚。我坐在包廂中視野良好的位置,當柴可夫斯基的音樂響起,立刻帶我闖入童話世界的想像裡。舞者唯美的姿態,牽動我的心,情緒隨著他們的步履神遊太虛。

中場休息時,我隨眾人在大廳喝香檳,但卻更想一探這精緻的皇宮劇院裡不同廳堂的模樣,於是獨自展開一場劇院小旅行。每一個廳堂,色調盡皆不同,但都裝飾華麗,盈溢令人愉悅的氛圍。



我們今天看的舞碼是天鵝湖
坐在側邊包廂視野還不錯的位子

 供電劇院到處都是雕像



在一間鑲金的紅色廳堂裡,有樣東西立刻吸引我的注意──一架原木色鋼琴!許多旅人和觀眾,圍著它盡情拍照。彷彿在異鄉遇見老朋友似的,我見到這般美麗的場景,自然而然坐了下來,隨性的彈了兩首蕭邦夜曲。此時,Swan Lake第三幕的開演鈴聲已響,之後傳來柴可夫斯基的管弦樂序曲,但我仍享受的繼續彈奏著……。 

當我的手在弱音中緩緩提起,周遭竟響起一陣熱烈掌聲與Bravo喝采。我抬起頭來,才發現眼前有好多人,他們沒進劇院看《天鵝湖》第三幕,反而繼續聽我的演奏。他們以世界各國的語言,一個個走向前,用自己的母語,向我的音樂致意。 

此時,心中有股難言的歡悅與感謝……。
音樂真是無國界!它是世上最美的語言。

這一刻,是聖彼得堡最美的回憶。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