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Cruz的音樂奇遇

遇見Canary Islands的民謠歌隊 離開充滿文化歷史的Gran Canaria,我期待著今天郵輪將帶我們來到的第二個Canary島嶼La Gamero。從郵輪演講中聽說這是個比較沒有開發的島嶼,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天然景觀已被列入世界遺產,我也準備好一天在大自然...

遇見Canary Islands的民謠歌隊

離開充滿文化歷史的Gran Canaria,我期待著今天郵輪將帶我們來到的第二個Canary島嶼La Gamero。從郵輪演講中聽說這是個比較沒有開發的島嶼,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天然景觀已被列入世界遺產,我也準備好一天在大自然的探索了。我參加的旅遊團體一大早八點半就要出發,但沒想到七點時,突然讓captain的廣播叫醒:「必須告訴大家一個消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勁,La Gamero不像其他港口有停泊用的工業器材可以支撐整艘郵輪靠岸。我們已經改道,前往下一個島嶼Tenerife,預計中午就可以到達,將在Tenerife的城市Santa Cruz渡過兩天。」
7/5 Santa Cruz, Tenerife, Canary Islands  
這風... 也實在太~強了吧!!??難怪郵輪無法停泊呀!
 7/5 Santa Cruz, Tenerife, Canary Islands
難以相信到底是什麼樣的強勁風速讓郵輪無法停泊,也因此無緣親見La Gomera世界遺產的天然景象啦!早晨練完琴後,來到餐廳午餐,望向窗外:海上的山景環抱,層疊的黑色山巖,還飄著浮雲,山間彩色人家點綴,真是宜人風景。美景催我速速午餐,然後來到甲板想好好親近這樣的風景,怎知一站上甲板,立刻明白,是什麼樣的風讓我們無法停泊在前個港口啦!看起來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景象,風兒卻是一刻不停歇的往裙子裡灌。我還是離開甲板,換裝,直接到這可愛的大城逛逛吧!
出了郵輪,眼前是個大城,到處都是建築,我不知道市中心該往什麼方向走!?只好跟著直覺走,越走越遠... 待我回頭,已經偏離一大段。不過反正到處都是新鮮景象,就無所謂迷路這事啦!突然,傳來一陣美妙歌唱,我往前走去,一大群男女身著西班牙傳統服裝,暢快地唱著,舞蹈著,彈奏著。他們在一個Cafe裡面,我以為是店家的獨特節目,就遠遠地聽,然後猜想他們精彩演出後會跟聽眾們要賞。



  
7/5 Santa Cruz, Tenerife, Canary Islands  7/5 Santa Cruz, Tenerife, Canary Islands   
他們唱完一首就離開了。再到下一間Cafe,唱給坐在那裡用餐的人們聽。就這樣,沿著海邊這條長長的路,從第一家cafe唱到最後一家,還唱到之後的公園與市集裡。他們就是開心的唱,沒有重複一首,也沒有要賞!我突然好感謝直覺帶我迷路找到他們,我也一首一首的跟著聽。
他們放聲歌唱傳統民謠,充滿活力、自然又渾厚的和聲,是相當professional的民謠組合啊!更重要的是,他們唱得好開心,一旁聽者們也好開心的應合。這樣的節奏、默契、韻律與渾厚嗓音,真的不是隨興捻來而已!我聽到蘊含在西班牙曲調裡,一種只有這島國才有的獨特風味,這些民謠,已經蘊藏在他們生命歷程裡,感覺音樂根本藏在血液裡面一樣。


團長看這東方女孩一首又一首的聽著,就問我從哪兒來!?我指著對面停泊的Fred Olsen郵輪說,我來自台灣,不過在船上彈琴,船帶我來的!團長說,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天,大家就聚在一起歌唱,沿著海邊馬路,一家cafe唱一首。這是他們的當地的民謠,很不一樣的音樂!團長知道我喜愛音樂,就要我站在團體的中央,告訴所有團員們,為我演唱。
這一刻真是太難以置信的美好了!!這三十人的天然環繞音響,各個聲部的吉他、鼓、鈴鼓、四部和聲,全面帶微笑地放聲對著我歌唱... 我也360度的轉身,笑看每個singer的表演與真性情。這是Santa Cruz送給我最美的禮物,音樂與友善,就是跨國界最美的禮物!!
我無法想像上帝怎麼會送來這群當地天使們,給我如此動人的歡迎!但這西班牙島嶼,給我的溫暖印記,早已濃過艷陽的熱情!!
團長知道我喜愛音樂,就要我站在團體的中央,告訴所有團員們,為我演唱。這一刻真是太難以置信的美好了!!這三十人的天然環繞音響,各個聲部的吉他、鼓、鈴鼓、四部和聲,全面帶微笑地放聲對著我歌唱...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