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ten Holler倫敦當代藝術展:Decision/抉擇

我在做什麼?!溜滑梯嗎?! 我在倫敦SouthBank的當代藝廊Hayward Gallery參加一個當代展覽! 這件作品叫做:'When Is a Slide not a Slide?'  每次回到倫敦,Neil都會帶我去看全新創意的表演或展覽。這也...

我在做什麼?!溜滑梯嗎?!
我在倫敦SouthBank的當代藝廊Hayward Gallery參加一個當代展覽!這件作品叫做:'When Is a Slide not a Slide?' 

每次回到倫敦,Neil都會帶我去看全新創意的表演或展覽。這也是我酷愛倫敦的原因,總會遇到世界最頂尖、前衛的思維,衝撞我們原本對藝術、對生命的認知。在經歷藝術後,重新思索、或定義... 這是一個比利時當代藝術家Carsten Höller的個展「Decision」,Carsten Höller認為Art就是要‘經驗它’。
他要所有觀者參與作品,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decision/決定’,他認為:‘a space and time where you can try things out that you can’t try otherwise’ as well as the opportunity for ‘large-scale experiments with people’ (人可以在一個展覽空間裡嘗試其他地方經驗不到的東西。
倫敦不是只有歷史與古老藝術,這裏的當代藝術也著實令人驚喜,充滿趣味,也發仍深醒呢!(也令人發笑呢!)

每次Neil都會帶我來看好有趣的展覽

人的一生都在做決定,當代藝術家Carsten Holler藉著他的裝置藝術展覽,讓觀者在歡樂的與藝術創意互動之間,重新思考,關於抉擇所會帶來的不同結果。(http://carstenholler.southbankcentre.co.uk/

遠遠的,我就看到Hayward Gallery怎麼裝了新的溜滑梯... !?我不卻定那是蛇麼,也猜想是不是運輸用的管線?!哈~最後才知道那也是展覽,而且是最精彩的一部分啊!
這是一個綜合「行為藝術、觀念藝術、實驗藝術... 」的展覽。入口即是抉擇:兩個洞全是漆黑,我們根本不知道哪個動會帶我們走進什麼?!只能... 機遇性的抉擇... 摸黑的在鐵皮洞裡走了十分鐘,才終於進入了Gallery... 我們卻已經完成了一件作品!

然後有個大轉輪,要我們推著蘑菇,像是在研磨一樣,但卻是邊推動邊看見蘑菇鏡像!?「Mushrooms, Mirros and seeing double」!我當然要推推看啦!只覺得紅白蘑菇真可愛,有時重疊有時分開,童趣的色彩讓我都忘記要思考啦!
Mushrooms: Mirrors and Seeing Double


然後走往下一個房間,這堆「藥丸」實在有趣啊~ 我們讓‘機運’抉擇了其中一顆藥丸,然後吞下它... 不過我們也可以選擇不服用... 

我也選了一顆藥丸
旁邊就有水啦!直接把它吞下...
走到這個聽好多人在排隊,我當然也要去試試看啊~天啊!世界都相反了!戴上相反眼鏡,真的好難走耶!



連後面的Hayward Gallery字都返啦!!! 
哈!世界顛倒後,走起路來都搖搖晃晃的啊!
然後這個展覽也很酷~要~非~耶!!!簡直就是遊樂場啊!

然後是世界各國不同語言的short films... the Decisive Moment, the Art of Short Film


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來到展覽的最後,我看到這個... 天啊!!!這不是我在外面看到的那的‘運輸工具’,竟然也是展覽,而且,就是結尾~ 從這裡直接溜下去,就結束這次的展覽了... 我... 有點兒怕怕啊~ 可是,都來看展覽了,怎能不完成它呢?!於是,我也領了布,就這樣給他,滑下去啦!!!


每人領一塊布,走上樓梯,準備要溜啦!~

就是這個溜滑梯,從五層樓直通地面,我,有點兒怕怕啊!

展覽的最後作品,我們要從這個樓高五層的溜滑梯溜下去!!!哇!!邊溜邊叫,實在太刺激。不過這樣結束展覽,實在有夠精彩啊!!!

呼~我到啦!實在太好玩了啊!!!
這樣結束一個展覽,真的很開心呢!原來我遠方看到的‘運輸管道’,就是我們的展覽啊!!^^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