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Foundling Museum的鋼琴獨奏會,音樂開啟巧妙緣份...

這是一個無比難得的音樂會經驗,在這個充滿文化的博物館裡面,給一場鋼琴獨奏會~ 倫敦大英博物館附近的Foundling Museum,1739年這裡是Foundling Hospital是個專門幫助棄嬰的慈善機構,由Tho mas Coram...







這是一個無比難得的音樂會經驗,在這個充滿文化的博物館裡面,給一場鋼琴獨奏會~
倫敦大英博物館附近的Foundling Museum,1739年這裡是Foundling Hospital是個專門幫助棄嬰的慈善機構,由Thomas Coram創立。Thomas Coram是一位慈善家,除了建造醫院,還結集他當時的藝文界友人,以他們的藝術投入這個醫院的慈善事業:鼎鼎有名的Handel(韓德爾),與英國知名諷刺風格畫家William Hogarth(1697~1764, 威廉·賀加斯是英國著名畫家、版畫家、諷刺畫家也是歐洲連環漫畫的先驅。他的作品風格廣,有現實主義肖像畫,也有連環畫系列。以作品來諷刺或是嘲笑政治和民間事件,衍伸為「賀加斯風格」。 )
所以在Foundling Museum有一個漂亮的展間就是展示賀加斯的作品,並且有一個國際重要的韓德爾展: Gerald Coke Handel Collection, 我的音樂會則在二樓最大的Court Room, 現在也是當代展覽的展間。




真是美麗的Foundling Museum Court Room

美麗的展間,有William Hogarth的作品,現在也時常給Reception (photo from Foundling Museum)


在典雅的綠色Court Room,讓藝術作品環繞的獨奏會,真是一次非常獨特又美麗的演奏經驗啊! 除了滿室藝術令人喜悅,這台鋼琴John Broadwood甜美的音色真是令我愛不釋手,好享受指尖觸摸她後產生的音響與空間的共鳴⋯⋯我演奏蕭邦、葛拉納多斯、還有我的作品,當天滿座的英國聽眾們給我非常熱烈的回應,好美的記憶,覺得好榮幸,能以音樂也融入這個博物館的歷史呢!




讓藝術作品環繞的獨奏會,真是一次非常獨特又美麗的演奏經驗啊!

這台鋼琴John Broadwood甜美的音色真是令我愛不釋手,好享受指尖觸摸她後產生的音響與空間的共鳴



我的節目單

我的曲目與簡介
Such an enjoyable experience!! 這台琴音色好甜美,我彈得好盡興,真是幸福的經驗!而且聽眾好熱情啊⋯⋯ 
Such an enjoyable experience!! 這台琴音色好甜美,我彈得好盡興,真是幸福的經驗啊!
音樂會的picture gallery在二樓,經過這個木頭階梯,全是藝術品

這次在倫敦Foundling Museum的鋼琴獨奏會,其實有幾段意外的插曲,帶給我好大的驚喜!! 

1.
來自台北的文學教授Eric正帶著學生們在英國遊學,就在我演出這天,是他遊學最後一天,雖然要到Heathrow機場趕機了,他還是來聽我三十分鐘的彩排,然後就衝到機場準備回台灣。
 

2. 
這位不認識的聽眾,竟然從一個遙遠的城市特別來聽我演出。音樂會後聊天發現,他竟然連我每張專輯、書本的發行日都記得,沒能買到專輯就itunes download聽,而且還告訴我台灣的什麼電視節目的片尾用了我的專輯的哪曲!!好感動啊!!! 音樂會後,他寫了段留言:「很高興今天終於有機會現場聽妳演奏,加上好心的簽名,讓我有了個美好的週末。妳本人跟妳的音樂一樣溫暖,真的非常謝謝妳!新曲Scent in Spring很好聽,從周圍聽眾的反應感覺得出大家也很喜歡。恭喜妳! ​from 妳的樂迷 :) 」 

3
這位聽眾說她自我部落格時期就一直follow我的文章,在台灣時竟然沒有機會來我音樂會,結果剛好來英國旅遊碰到我在倫敦演出,就帶著全家三個小孩一起來了呢!
4.
這位聽眾坐在第一排,從他聽音樂的眼神可以看出她無比專注,結束後,她第一個前來跟我道賀,她說她是詩人,說特別喜愛我的秋天的作曲。之後留言給我:「Brava Veronica- I want to congratulate on your composed piece 'Autumn'- truly magical, its like 'passion in the autumn wind'! Best wishes - from Mandy Mui (poet)- London.」 

每次的演出,不同的場地不一樣的國度,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只能都全力以赴,但願用心帶來溫暖與感動。而每次音樂會後遇到的這些美麗的支持,都給我不可思議的力量!來自心的音樂若傳入人心,是一種深刻溝通,這就是音樂無與倫比的魔力,謝謝你們,讓我精神充沛的繼續向前!


最後在此附上,當天的演出,這位Poet聽眾最喜愛的曲子,是我的作品,秋天自畫像Self-Portrait in Autumn~

演奏我的作品,秋天自畫像 Self-Portrait in Autumn

後記: 回國後,2017春天我展開了<台灣夢想一零一>,親自走訪101所校園,給公益講座音樂會。有一天在台中<東大附小>演講後,回來收到一個感人的訊息:
Dear Veronica, 不知妳還記不記得去年暑假,在倫敦Foundling museum聽妳鋼琴彈奏會的一家人?今天接姐弟們放學時,他們很開心地和我分享學校(東海大學附設小學)邀請您去演講

我家姐姐把妳演講的內容記得好清楚,她從幼稚園大班學琴到現在,很喜歡彈琴,聽了妳的分享更有感覺

她說她好興奮再見到您,雖然沒有機會和您打招呼,但會把您的故事記在心裡喔
感謝音樂,如此巧妙的連結了心,在不同國度,繼續下去... 

, , , ,   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