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蘭嶼圓了夢:進入海底世界

看海底世界,這是好久以來的夢想。沒想到是在蘭嶼,實現它了! 「宅配古典到偏鄉」這次帶我來到蘭嶼。因為風向的關係我們得提早一天半抵達,看到環繞自己的美麗海洋,直覺告訴我,潛水,就是現在了!!  我沒有潛水經驗,不曾浮潛,但我想看海內的繽紛,就直接報名了深潛。心中想著曾看過Mik...

看海底世界,這是好久以來的夢想。沒想到是在蘭嶼,實現它了!

「宅配古典到偏鄉」這次帶我來到蘭嶼。因為風向的關係我們得提早一天半抵達,看到環繞自己的美麗海洋,直覺告訴我,潛水,就是現在了!! 
我沒有潛水經驗,不曾浮潛,但我想看海內的繽紛,就直接報名了深潛。心中想著曾看過Mika在帛琉超夢幻的潛水畫面,我以為可以像她一樣優雅的游著、穿梭在海岩之間與海底生物自在互動。


當教練開始指導我注意事項,才真是越聽越緊張害怕啊: 要適應用嘴呼吸、要排掉眼罩的水、還有因為進入十公尺深得要一直調節的耳壓。 我似乎搞不清楚狀況的就來了,當我穿上裝備,背上氧氣桶,天啊,好重!我沒背過這麼重物,駝著背走入海中。 

 



心中閃過一思念頭,是不是不要繼續了!? 我一直是一個在室內舒適彈琴、逛博物館的人。運動一直不是我的強項,但我想挑戰自己! 我想看海底世界!
             

我帶著緊張的情緒繼續往水裡走... 教練帶著我先做呼吸訓練,才告訴我水很冷喔!我邊下水邊哇哇叫... 然後我們入海中,越潛越深。我一直覺得好恐懼,因為擔心自己會不會用了鼻子呼吸嗆在海底、擔心耳壓越來越強會破壞耳朵…. (我還需要他們繼續演奏啊😂) 

 

但是海底世界何其美麗啊!我好想拍下仰望時撒入水中的光束、魚兒們自在悠閒川游其中、珊瑚海草飄逸舞著… 天啊!這些就在眼前,他們都是真的! 教練帶我越潛越深,耳壓好強,但是眼前的彩色世界又是這麼神奇⋯⋯ 我們穿越不同的岩石、看了好多海藻、聖誕樹魚、小丑魚,我越來越冷一直打哆嗦⋯⋯這冷讓我又恐懼起來。但我們繼續潛,看到越來越多不一樣的生物與岩石,還有一種超可愛的聖誕樹魚,滿身色彩,但會突然縮起來變成石頭色來掩飾自己的存在...原來水下有個自在天地,有著自己完美的循環。看著這麼多不曾見過的場景,心也跟著柔軟起來:我們要好好珍惜他們,讓他們繼續活在完美的自我循環中啊~ 

雖然水中如此的精彩華美,但我越來越冷,失溫中一直發抖。這又讓我心恐懼了起來... 潛了超過三十分鐘,從七公尺水深立即回到水面原來只要20秒! 上岸後無比狼狽。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身心累,我似乎用盡全身的力量下去海底看嚮往好久的海底世界。同時對抗著內心的恐懼,又同時驚喜眼前所見… 整個人難以言喻的疲倦,而且嚴重失溫的不停發抖… 我需要熱湯、我需要睡眠,我需要將顫抖的自己救回! 


其實這是一個很奇特的體驗。我真的非常害怕、非常緊張,但現在的我好感謝自己願意邁開這步,堅持下水,也因此完成了一個夢想! 恐懼時,你要正視它、面對它、走過去。之後就不會再恐懼! 因爲完成夢想最難的事,時常就是「開始」! 嘗試過後,其實用嘴巴呼吸也沒有那麼難!難的是要克服心中因擔心自己不會而產生的緊張。 你問我下次要不要再潛水?!是的,我要!而且,下次要更自在更悠哉的享受它…


特別感謝蘭嶼藍海屋教練們非常細心的照顧我,帶我看美麗的珊瑚魚兒,還有跟拍幫我拍照錄影... 最後還拿到一張自己的潛水明信片,好開心啊~

來看美麗的海底世界吧(還有水中非常緊張的我...)


, ,   1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