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幻想曲]古典創作專輯,金革唱片全台發行

歐洲幻想曲    再版序 Prelude for Back to the Origin, 於是我看見蕭邦 … 「歐洲幻想曲」,是我旅歐期間的作品。雖然沒有學過作曲,但常年處在文化豐盛的國度,時常莫名的充沛靈感澆灌我,我就將這些音樂的紀錄下來,作曲...





歐洲幻想曲   再版序
Prelude for

Back to the Origin, 於是我看見蕭邦

「歐洲幻想曲」,是我旅歐期間的作品。雖然沒有學過作曲,但常年處在文化豐盛的國度,時常莫名的充沛靈感澆灌我,我就將這些音樂的紀錄下來,作曲成了生命中最美麗的意外!
自從2009年「歐洲幻想曲」絕版後,非常感謝許多的愛樂朋友們,還是一直想要收藏這張專輯!2010年出版了「來自地中海的琴詩」鋼琴獨奏專輯,入圍了Muzik雜誌的年度最佳專輯。但回到內心,「歐洲幻想曲」裡的幾曲創作,儘管現在看來覺得情感的表達太年輕、作曲技巧青澀,但是那種與生命歷程緊緊相連的深刻,真實的情感與生命紀錄,是我演奏其他作曲家,完全無法取代的!
 蕭邦的一曲「羅曼史」,讓我重拾了七年沒有彈的鋼琴,後來人生的第一場鋼琴獨奏會,就在蕭邦的愛丁堡故居一路走來,許多奇蹟似的點滴,似乎都是蕭邦的音樂,一直引領我向前。 對於蕭邦,那是一種與生命事件奇蹟式的一次次相遇,一種超越喜愛、超越文字所能言喻的情感。於是,通通流在音樂裡…. 「歐洲幻想曲」自第一曲的<秋天自畫像>到最後一曲的,這些靈感自然跑來找我的音樂,也許都藏著一些秋天的惆悵詩情,一些蕭邦的影子。

於是,再版「歐洲幻想曲」,我刪掉了兩曲:柴可夫斯基的<糖梅仙子之舞>與葛利格的<大王的大廳>,加入了一曲未曾發表過的同期作品:<深埋巴黎的波蘭靈魂>,當時因為不甚滿意而沒有收錄。如今,儘管還是不太滿意,但它象徵著旅歐時期的一種‘完整’。再版的「歐洲幻想曲」,全張專輯裡面只有蕭邦的作品與我的創作。

「世界上最難的事情,就是頃聽你心中最真實的聲音,因為別人,甚至是你生命中最親近的人,都有可能一不小心澆熄你心中的火焰。請仔細聆聽、想起,你心中最真實的聲音,那最深刻的夢想,也就是你該走的路。」(美國鋼琴名家Robert Levin
如今我走在這條路上,我感謝蕭邦

Back to the Origin… 將我旅歐時的年輕作品,再次獻給大家~
Veronica 維若妮卡  2012 台灣

專輯發表會台南場
好可愛的Rommel Chiang自稱專業粉絲,每場都來^^所有的都收藏簽名!!
 10/21的專輯發表會台南場,在涴莎永華館
美麗的粉絲Angel竟然聽著音樂,感動的從頭哭到尾!!
11/18的專輯發表會與粉絲見面會,台北場在史坦威鋼琴中心
好美的史坦威鋼琴中心啊!
好棒的史坦威鋼琴! 我邊演奏我的作曲邊講解創作動機與靈感!
台北場會後簽名
台北場也好多人喔!
秋天自畫像和Alina's Song樂譜也出版囉
依倫告訴我,因為我的音樂故事,讓他也決定走向他的音樂路: 現在準備考音樂研究所了! 深深祝福你^^

那天,不管性別\年紀\... 好多朋友說聽我的音樂,聽到哭了...
好美麗的Claire也是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

小君也送了我一個無價的禮物!
其實在你們真誠地回應下,回到家後我也流淚... 好多感動在心中~謝謝你們的愛!!
多年來依倫收藏了我所有專輯...
我的攝影團隊真是陣容台堅強啦^^  謝謝大家 (在台北史坦威鋼琴中心)

 12月專輯終於在誠品上架囉~ 發現上架的隔天竟然: 古典排行榜第一名!!!這次要換我哭啦!!!謝謝大家^^
或者,在我的官網也找得到專輯喔: www.veronicayen.com (在官網訂購的朋友,將致贈簽名海報,限量一百份^^)

 台北場與台南場結束後,接下來要帶專輯到高雄和台中囉~ 
高雄一月份,台中二月份!!  敬請期待喔^^

  5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1. 來給第一名加油喔 =D>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2. Dear Veronica, 好開心能夠認識妳和妳的音樂,為我無聊的工作生活中增添好多色彩!也讓我重新對音樂有許多憧憬及感動!
    可以成為被你認識的粉絲,我真的是太開心太感動了! 愛妳的Claire

    回覆刪除
  3. 期待2月台中場的音樂會,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祝 Veronica 全家新春健康快樂.  粉絲增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