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生日禮物: [愛,也許是]

10/03 台北國家演奏廳 [ 愛,也許是 ...] 作曲音樂會 我總是覺得自己是個 pianist,  對於作曲,一直都不是我的壓力與負擔,也從不敢自稱為 'composer'! 作曲對我而言,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 ' 當靈感來找我時...

10/03台北國家演奏廳[愛,也許是...]作曲音樂會


我總是覺得自己是個pianist, 對於作曲,一直都不是我的壓力與負擔,也從不敢自稱為'composer'!
作曲對我而言,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當靈感來找我時,我就把她記下來'
因為不自認為composer, 所以沒有靈感時也沒關係,反正有一堆琴要練了,我不會為了作曲,而坐在五線譜前癡癡發想,
它對我而言是很自然的事,不過在這自然過程中,這幾年來,也累積了一些些作品!



今年六月接到楊忠衡執行長,邀約我為廣藝愛樂作曲,這對我而言,又真是另一場美麗的意外!!
自郵輪巡演回國後,廣藝開始積極地與我聯絡各式各樣的活動:
音樂企劃,與導播見面討論劇場想法,交MIDI帶,交樂譜,宣傳照,盛大記者會,電訪,廣播專訪,無數次的彩排,和臉書上創意巧思的宣傳方式...
我真的非常佩服並且大開眼界:這是我所參與過最多’工作人員’也分工’最細’的project,這前前後後我遇到了:總企劃,導播,宣傳,創意文宣,秘書,臉書編輯,行銷經理...
且光是宣傳照當天,就有:造型師,美髮師,化妝師,攝影師,打光師,側拍師,美編設計,訪談文宣,聯絡秘書,還有一位教擺動做的...
真是陣容最大也完全不計成本的廣藝音樂會啊!越是參與,我越是感到無比榮幸呢!!
其實最讓我驚喜的是,這是小女子第一次收到作曲邀約,每次聚會發現,能與這麼多作曲的前輩們同台發表作品,除了深感榮幸,更真是我最好的學習機會呢!!

這次參與的作曲家,左至右:黃凱南,阮丹青,張世豪,VeronicaVK克,王倩婷,陳樹熙,謝世嫻,何真真,米拉拉。
8/23
宣傳照
這次的企劃,以年輕創意為出發點,要求所有composer都樣像拍’偶像劇’一般的’平易近人’!!而且每個人都要拿氣球喔!哈哈!

我的第一顆汽球是粉色的(其實是心型的只是這張方向不對看不出來)

每人都要拍兩個造型,看得出手上拿的是:音樂盒嗎!?

拍照當天遇到超人氣的’亞洲鋼琴天王' VK克,第一次見到他果然如相片中帥氣,他竟然說是我的粉絲,也跟著我的臉書相片遊了一趟波羅的海呢!!^^
8/30
盛大記者會
當天因為我在高雄至德堂演出’星光燦爛鋼琴巨星之夜’,所以無法參加這場盛大記者會... 不過後來在VK克的相本裡看到這幾張相片,自己想像一下,VK說這大的海報比真人還大哩!!!

記者會所有作曲家都到啦!可惜我沒有分身術可以參加... 大家都拿氣球,還真是可愛^^
VK
克說這海報比真人還大!!真想親自看看耶~
9/7
交譜日 
鋼琴巨星音樂會後,我只剩下一周的打譜時間,我的樂曲有十分鐘長,是一首浪漫的鋼琴三重奏,講述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這一周裡我每天從早到晚的打譜,實在是平日作曲都不喜歡寫譜,所以都沒有練習,打得好慢啊!
不過雖然我不喜歡打譜,但我喜愛創作,老實說,後來慢慢沉浸在腦海中那弦樂澎湃的情緒,嘗試了幾種配置的可以能性,
腦中的音樂,透過電腦化為樂譜... 然後將在1003的國家演奏廳真實的上演... 真是好有趣的過程喔!


我做的鋼琴三重奏'Verona Fantasy',取材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故事場景在Verona)!其實是將之前的作品Juliet's Love and Death,重新改編並加長... 寫著他們「樓台會」的場景,兩弦樂熱烈纏綿的交織,
寫得我都澎湃起來了...

寫到他們在墓窖雙雙殉情的樂段,好淒美深情... 竟然自己都捨不得結束了!後來果然9/7沒交出作品,因為我真的不捨得讓他們結束在墓窖裡... 誰叫我相信一見鍾情呢!!??

所以最後重新寫了一段’天堂’,讓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結束在那裏吧...

9月的各種宣傳

此時廣藝各式各樣的宣傳都好有趣,尤其是臉書上的活動,邀請所有人們寫下【愛,也許是... 】的小語錄,入選的一同印在節目冊裡!

信義誠品的大海報與系列宣傳活動

專訪:愛的語 

愛,也許是……
相信一見鍾情,愛就是深刻的喜歡,為愛做出任何行動,我可以!(哈,我有沒有這麼外表溫和內心狂熱啊!?)
 


這專訪的影片在這裡囉: 還挺好笑的...



這次演出的廣藝介紹頁面: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love001.htm

第一次穿這種斑馬裝,好短喔!

其實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的作曲邀約演出,第一次上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而這天,是我的生日!

期待與朋友們一同分享,這最獨特且浪漫的生日禮物~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4tBTvIs%2fnTQ


  5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1. ♥ღ 玩美家榛~ღ♥2012年10月2日 上午11:17

    都是帥哥 美女... =D>  
    不過還是Veronica比較美~ :x  
     
    祝福你們    演奏成功 ~  @};-

    回覆刪除
  2. 妳難得在北部演出,但是真的很抱歉!我抽不出時間去欣賞妳的演奏,但還是祝妳演出成功、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愛之樂  讚呦 :x

    回覆刪除
  4. PPA指標(股票,期貨)軟體2013年3月9日 晚上8:36

    好友 晚安 偶來加油了中華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