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為玻璃娃娃的慈善音樂會

在大學時代的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要成為音樂家, 現在走在音樂的路上,我還是繼續作夢:現在的夢想是希望以音樂去做慈善事! 很開心一路上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能以我唯一會的:鋼琴,開始在社會上實際做些貢獻!




在大學時代的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要成為音樂家,
現在走在音樂的路上,我還是繼續作夢:現在的夢想是希望以音樂去做慈善事!
很開心一路上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能以我唯一會的:鋼琴,開始在社會上實際做些貢獻!

音樂會後與阿智和pianist Julie
真的很開心能參加[傳遞愛]管風琴音樂會,擔任下半場的鋼琴獨奏,
住在歐洲時,幾乎每個轉角都是教堂,而裏面也都有座管風琴,
這些教堂常常都有午間的管風琴音樂會,所以對我而言,欣賞管風琴演奏曾經像是家常便飯一般,
不過,這來自基督教文化的’管風琴’音樂傳統,在台灣很少見,
所以雖然我已欣賞過無數壯麗的管風琴,
當我在鼓山教會,站在這座管風琴前,還是有種震撼與感動:除了他的確很美麗,更因為,這是我的家鄉啊!

更令我驚喜的是,當我邀請我媽咪來這音樂會,她竟然告訴我:[這鼓山教會就是妳小時候九歲或十歲時第一次鋼琴發表會的地方啊!]
當我彩排完,我在不同的樓層,到處走走看看,希望能喚回一些兒時的記憶... 不過這年代久遠的故事,我早已沒有記憶啦!
不過我好喜歡生命這麼美的安排,小女孩長大後,竟然回到這裡,演出慈善音樂會!^^
小時候,第一次的鋼琴發表會,竟然就是在鼓山教會!真是生命奇妙的安排啊!
好開心多年後回到這裡演出,不過鋼琴不一樣囉! 這台YamahaC7也是一位教友捐贈的!

上半場是管風琴林麗真教授演出了一個鐘頭的管風琴名曲,我是下半場的獨奏,
難得有機會與管風琴同台演出,我很開心挑了一曲Mozart的D小調鋼琴協奏曲K.466的第二樂章,
林麗真教授以管風琴擔任樂團,我們一同協奏!
挑選這曲是因為它有如同天堂般的絕美和諧氣氛,也是我很期望以音樂帶給大家的!
接下來我當然獨奏了最喜愛的浪漫樂派:這次彈了過年期間剛學起來的Granados如詩的圓舞曲,
並且為大家演了一曲我在倫敦的作品[夜曲]。

彈奏中,我一直聽到觀眾席傳來不斷的咳嗽聲:有一位年邁的先生坐著輪椅,插著鼻管,在觀眾席的正中央,不斷的咳嗽,但也全程專注的聆聽... 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這位先生捐贈了這台兩千七百萬的管風琴給鼓山教會...
現在,這台管風琴能繼續做著慈善事...
我腦海浮現老先生的臉,更覺得溫暖感動... 這樣的畫面,正如音樂會的宗旨:傳遞愛~
2700萬的管風琴前,與玻璃娃娃協會會長與主持人
阿智說音樂會後將有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玻璃娃娃協會],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當然要共襄盛舉啊!可是我卻不知道可以賣些甚麼:因為我的兩張專輯都賣光啦!
後來我找到了一些專輯的海報,雖然是好多年前海報,不過重點是義賣啦!真開心還是有許多熱心的觀眾們共襄善舉^^
專輯都賣光啦,只好找來這張海報來義賣!
簽名中
音樂會後與阿智一起為大家簽名
 義賣中也有許多妹妹捐贈的小蘑菇商品...
音樂會中遇到一位樂迷,他說聽了我第一張專輯裡的作曲’秋天自畫像’聽了三年了!真令我感動!^^

音樂是心靈的良藥,當人們在’傳遞愛’的同時,更期待愛是活的,是互動的,我很感謝聽眾們給我們的共鳴,我想,這位捐贈管風琴的老先生,一定也很開心:這座管風琴是活的,它製造了許多感人的音樂,帶來的是難以衡量的心靈憾動...
期待這樣的’傳遞愛’,能在世界各個角落持續下去!


阿智為此次的音樂會,製作了這個短片分享!



  5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1. 好棒好美的故事,感謝妳的善心分享,祝現在和未來的演奏會都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2. 分享音樂 不會寂寞
    樂觀 進取 開懷
    感恩 平安
     

    回覆刪除
  3. 呵呵!!~~ 不錯不錯.. 日後拼起來就是一本回憶錄...

    回覆刪除
  4. 管風琴是巴哈時代的樂器之王.以王室教會為主的聖樂幾乎都是為管風琴作曲. 這麼多的共鳴管可以展現多層次的音階.這次沒參加有些可惜.有空來臺南辦台南是南部長老教會的起源地.如果藉由古典音樂在東門路教會神遊巴克禮或是在新樓醫院夢會馬雅各牧師是多麼的浪漫.

    回覆刪除
  5. 寶寶祝妳西洋情人節快樂~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