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的熱情~台東華麗巴洛克海邊音樂會

2011的十二月,我演出了六場全然不同的音樂會, 其中台東的這一場給我最奇特的記憶,所以就從這場先寫起 吧^^ 「華麗巴 洛克~冬之戀曲」 台東海岸邊的音樂會: 這是我初次帶音樂造訪台東, 出發前 看到這則新聞,那平安夜裡東海岸的浪漫景象,讓我非常期待!



2011的十二月,我演出了六場全然不同的音樂會,
其中台東的這一場給我最奇特的記憶,所以就從這場先寫起吧^^
「華麗巴洛克~冬之戀曲」 台東海岸邊的音樂會: 這是我初次帶音樂造訪台東,
出發前看到這則新聞,那平安夜裡東海岸的浪漫景象,讓我非常期待!

http://m.yahoo.com/w/news_asia/小野柳-華麗巴洛克音樂會-052911979.html?orig_host_hdr=tw.news.yahoo.com&.intl=tw&.lang=zh-hant-tw
不過看到這條新聞的同時也看到頭條:十五年來最冷的寒流...
哇!台東海邊又遇上最冷寒流... 太期待這場奇特的音樂會啦!
 南迴的山景
山的對岸是久違的海洋,還沒到目的地就讓我心曠神怡啊!
果然這趟旅程,一路上都讓我欣喜!
火車在眾山環抱中,緩緩移動,窗外的綠蔭在藍天中更顯生機…層疊的山群對岸,是我久違的海洋!
初次搭上南迴歸線,我在午后金色光輝裡、揣想著不曾造訪的地域:台東小野柳打鹿岸。
心中燃起一種幸福:謝謝音樂再次帶我去旅行…(^.^)

我住的旅館有個好可愛的小花園耶!他們還送我吃台東名產:好大顆的釋迦喔^^!
我下午三點多就到了台東,原想要到處逛逛的,可是卻待在旅館裡想了半天晚上的禮服該怎麼穿啦!
因為實在不知道會有多冷,我帶了三套禮服和大衣,試了各種穿法,但是最後還是決定穿上最後的紅禮服,並且還圍上我大衣上面的毛領當圍巾:結果,還是不夠暖啊!
這件在英國買的禮服,已經十年了我卻是第一回穿它!哈,從來沒有在這麼冷天又是室外演出,真是破紀錄啦!
與這次音樂會的小海報,感謝主辦單位用心的製作啊
 舞台在海岸邊一群椰子樹林間,我邊彈琴邊看著椰子樹猛力的搖晃,風真的是太大了!我與孟風的譜一直飛舞,風兒狂吹,真的是直接把整本譜吹得滿天飛啊!所以我們努力的把譜夾在譜架上,還要感謝工作人員一直到處幫我們簡譜啊!
晚上的邊公園中,椰子樹叢間,點滿了彩光,其實很有氣氛呢!
 平日不怕冷的我,吹著寒風到下半場時,也開始一直發抖了!
但我好感動,儘管是寒風中的古典音樂會,在場的聽眾們不但沒有離開,竟然還不段的喊安可,我們就以發抖的雙手,一首接一首繼續為大家演奏!!
我一下台,一位聽眾立刻塞給我一個暖暖包!真是太貼心了!
音樂會後我與孟風都收到一包禮物 : '台東咖啡'
 看到聽眾們的笑顏,一切都化為一場美麗的記憶~!雖然隔天就感冒了,還是覺得是很美好的經驗呢^^ 呵呵 !
可惜隔天下午在高雄音樂館有巡迴最後一場,一大早就得趕六點的火車回高雄,期待下回還能再次帶著音樂到台東來,
而且人家下回不要趕場了啦,我好想好好享受東海岸的人文風景喔^^
PS 最近還有好多其他的故事,下次再寫出來囉!!Happy New year my dear friends!!

,   7 

You Might Also Like

7 comments

  1. 十年前買的衣服現在還穿的下,很多人都辦不到!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 基本上我十五歲以後就沒變過啦!!  @-)

      刪除
  2. ♥ღ 玩美家榛~ღ♥2012年1月3日 上午8:46

    真得很特別... 很浪漫唷! ^^

    Veronica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3. 感覺是很棒ㄉ戶外演出
    那釋迦好大顆
    寶寶看了也好想吃~ :P

    回覆刪除
  4. Persue Inside , Practice Always2012年1月4日 中午12:50

    慈瑩 :
    其實或許你是搭乘12/24號15:14分抵達的火車吧 ?
    因為我看到一位長得和妳非常相像的女孩子 穿著酒紅的的及膝裙和一件白色的連身外套
    頭上有小羽毧夾做裝飾 , 拉著個極淺淡紫色的行李箱 ,
    現在我想 . 應該真的是吧 , 可惜那時你的手機響了,   所以因為我也不確定就沒有上前攀談
    那時我一直在想世上應該沒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吧    ,   或許你和我搭的是同一班火車
    後來我真的學了琵琶樂器 , 而且也一直如此繼續下去 ,
    我在台東工作過一段時間 , 甚至還講過星星貪玩的那本書 ,
    雖然我又回到了故鄉 , 但是我今年還是參加了花東地區的考試 ,
    希望有一天能擔任社會工作師 ( 任務是家庭扶助家庭暴力等)
    我以前當然會很想走音樂的路 , 但最終還是很想做社會工作 ,
    雖然和我以前所學全部不相關 , 不過我還是認真勇敢地參加考試 ,
    你所演奏的地區似乎是小野柳的海岸邊 ,
    那裡有許多阿美族人 ,
    希望你能感受到當地居民深深的熱情 ,
    讓一切流露在你的琴音中 ,
    雖然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來看妳 ,
    但是我真的為妳一直優游在音樂中感到很幸福 很快樂 ,
    而我也知道自己真正的理想 ,
    會持續地努力下去
    在我的未分類相簿裡也放了花東地區的四張相片 ,
    也把它們送給妳 ,

    http://tw.myblog.yahoo.com/jw!Lkgtrh.BFRl8j5AIroQzVKd3bd14SEWU/gallery?fid=2

    有卑南地區漂流木和迦路蘭地區的海岸 離小野柳很近 .
    希望妳繼續為這複雜的世界貢獻令人激起積極而悲憫心的音樂 .
    也希望妳新的一年    很快樂    
    發生更多令你感動的事情                                                                                                                                          倫倫
     

    回覆刪除
  5. 那下次會在哪裏..老朋友..天冷..你的音樂不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