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色的東歐詩篇~典藏鋼琴獨奏會

台北中山北路的巷裡    一處幽靜的歐式茶館 門口有一大張音樂會海報 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地演出 又是一次新嘗試 清雅的室內空間     美麗的花園 與一台全新的史坦威 我讓東歐的音樂在茶館裡響著

台北中山北路的巷裡    一處幽靜的歐式茶館
門口有一大張音樂會海報

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地演出
又是一次新嘗試
清雅的室內空間     美麗的花園
與一台全新的史坦威
我讓東歐的音樂在茶館裡響著

優雅的歐式茶館其實也極富現代感

然而茶館裡的音樂會
鋼琴聲外還外加了許多其他聲音
前台的杯盤瓢盆    還有台後(就是大馬路了)偶出現的人聲   機車聲
完全挑戰我的專心度

其實當天是有準備節目單的
因為我了解節目單的重要性  所以我與主辦人溝通了好多次   
當天他們做好了美美的節目單 
而且我還用心的準備了書卡要送給當天來的朋友們
但(今天我才得知)大概是晚上太忙了    他們竟然忘了發 !!!
當晚的節目單

但是 不論是什麼樣的場地     面對演出    我一樣的虔誠
指頭下的全是我熟悉的音樂  : 舒伯特  李斯特   蕭邦    楊納捷克與巴爾托克 (還有一首我的作品)
一心希望將我所喜愛的幾位東歐音樂家介紹給愛樂的朋友

儘管台前台後總有些許聲音
坐在這是台很棒的琴前 我依然完全投入在東歐音樂的細膩與洶湧  
完全的給予

每次的演出總有些自己想不到的驚喜 !
這回又是什麼呢 ?
我特別挑了一襲藍綠色的禮服
其實是感到這顏色與這次演奏的蕭邦 與 楊納捷克奏鳴曲 
一同閃這相似的色調 !
而這晚 當我上台後 發現台上的燈光也不經意的應合了我的音樂 !
在這樣的色調裡 蕭邦莫名的悲哀與楊納捷克音樂的哭喊 似乎完全得到共鳴
而我  在這晚  十分滿足於色彩與音樂情感合而為一的美感經驗 
也在這次的演出 我更深刻的體會了 東歐詩篇 濃郁的深藍色氣息~


演出巴爾托克六首羅馬尼亞民族舞蹈, 這是與土地非常貼近的舞蹈, 像是農民對大地的頌讚

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支持
不過維若妮卡真的很抱歉見到你們還無法一一喊出你們的名字
我會一次次記下來的喔!
典藏音樂會在六月27日晚還有一場,
將與國內優秀的長笛家 林姿瑩 合作 
這一次是香檳色的明亮故事~花園中的精靈舞
再次敬邀各位愛音樂的朋友喔~ 







  17 

You Might Also Like

17 comments

  1. Dearest Veronica,
    真高興終於參與你的音樂會,之前的每一場都時間都無法配合,那天終於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前往,只是現在又陷入了期末大爆炸之中...再一個禮拜就結束了阿!剛好又可以再帶著更悠閒的心情去聽音樂會囉~
    舒伯特的曲子總是那麼歌唱;原以為很遠的李斯特突然願意離我近一些;每次聽完總令我無法言語的蕭邦;悲痛的楊納捷克;土地人間的巴爾托克...還有適合一個人靜靜聆聽自我對話的秋天的自畫像! 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個愉快的夜晚,我將它帶回了住處,放在心裡。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呢,真是大感動(哈哈),不過我太緊張了忘記問,你的嘴巴還好嗎??那天的曲解非常清楚喔~不用擔心^^
    祝福!
    瀅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est 瀅瀅

      我也好開心見到妳喔!謝謝妳一直這麼支持我, 好高興能與妳分享音樂, 很抱歉這次的花園音樂會不是最專業的場地, 所以不能最完美的呈現給妳, 希望還有下回能在專業音樂廳裡演奏给妳聽喔!
      不過我也很期待下一場與長笛合作的演出, 會是明亮春天般的樂曲與上回的悲傷秋意完全不同喔!對了不知我可不可以也有一張我們的合照因為那天不好意思擔擱大家的時間我都沒有照呢!
      (很期待下下週姿瑩與慈瑩要演出給紫瀅聽喔!我們的名字真的很妙呢!)
      瀅瀅期末考加油喔! :x
      lots of love from Veronica

       

      刪除
  2. 哈哈  我來啦
    看到我幫你拍的照片啦
    解說曲目的那一張吧
    嗯~ 沒問題的  照片讓你享用~
    fay下一次還要幫妳邀更多的朋友來唷
    下次見嘍! :x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茶館!
    好棒的音樂會!
    希望下此也能有機會當場聽妳的音樂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非常歡迎大嬸來我的巷一場音樂會喔 6/27日晚
      是明亮充滿春天風味的花園音樂會~ Wish to see you!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O:-)

      warm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刪除
  4. 哈囉.....
    6/13晚..很棒喔 .....
    享受了一場特別形態的音樂會...物超所值..(異國風味餐+無料音樂會)
    夜晚.燈光+美的旋律...是很別緻的.........
    百年經典名曲..經妳纖細的手指詮釋..旋律更加優美...
    祇是..如果在這類場所...能有首...輕快的舞曲.搭配演出..會更能回味喔...
    私下建議::在演奏時~請吧台服務人員..碗盤整理洗濯輕巧一些....避免聲音..干擾聆賞音樂...

    在典藏演出...是否有特別典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Mando
      真的非常謝謝您前來我的音樂會, 很抱歉看到你時都喊不對名字... 請您見諒啊 !
      的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音樂會場地呢 ! 有它的優點與也有短處, 您說的杯盤瓢 盆也真是傷透我的腦筋啊 ...  不過也訓練我的演出得更加專心 ...
      其實當晚除了有多了些紛擾的雜音外, 我是很enjoy在這樣的色調裡演出的, 而且真是台全新的好琴呢 ! 謝謝您的建議, 這次我的音樂會如此安排是因為我有兩場, 我特意想要讓兩場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 您來的這場鋼琴獨奏會是以較細膩與內心的深刻為主要曲目, 呈現秋天景象與其中的詩意... 盡是往內心裡掏,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您覺得少了些活躍的節奏感... 不過第二場就是以明亮和春天氣息為主軸,有許多的舞蹈與春天的音樂喔! 不過您那麼遠也不好意思再邀請您來, 相信一定還會有下回的機會的!
      真的很感謝您的支持, 我是典藏這場地第一位請到的古典音樂家, 所以這場地也還有很多部份還在摸索, 像是我很在意的節目單後來他們忙到忘了發等等... 這樣也讓我覺得對我的聽眾很過不去... 不過有了這回經驗下次我會再多提醒他們的!在這演出其實也沒有特別典故啦! 就是一個新的場地, 我的小經紀人幫我接了, 我當它是一種與台灣朋友們分享音樂的美好花園, 就盡力虔誠的演出囉!
      謝謝您, 也期待未來能再度與您分享音樂~
      (很抱歉我實在無法去您們的曼駝鈴音樂會, 也很想分享您們的演出心得呢!)
      enjoy the raining season! O:-)

      warm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刪除
  5. 好讚的饗宴
    說不想參加是騙人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您來分享我的音樂喔 !!!  ;;)

      Wish to see you~
      warm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刪除
  6. 哇屋....好聽!我都要跟著舞動了!!!

    :(( 啊!我竟~~然~~錯過了!
    希望可以去聽6/27的音樂會

    回覆刪除
  7. Hi Veronica:
       我已經有訂06/27的位子了喔! 希望自己能夠赴上這場音樂與美食的饗宴, 期待妳和長笛的搭配演出!!
       祝
           演出美好 

    回覆刪除
  8. ♀⊙﹏⊙∥羊咩咩2008年6月18日 下午3:51

    阿 ...  真是的
    六月二十七日剛好是我們老師的音樂會
    又錯過一次維若妮卡的音樂會了 好可惜喔  :((

    回覆刪除
  9. Mando 曼陀 南瓜2008年6月19日 上午10:17

    鋼琴與長笛的演出...
    很令我...激賞...近距離 臨場的感覺..必然更美..
    相信會是一場更為特殊.具有高超水準的音樂會...
    我無法...再親臨現場聆聽...只能嘆息..
    6/27在成大醫院成杏樓有場公益募款Mandolin音樂會..
    6/28於高雄圖書館中興堂也要演出..
    先預祝...6/27一切演出..更完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Mando
      Enjoy your performances! I wish to attend it sometime in the future!
      Thank you for your warm bless...!!! I am sure there'll be another chance to share my music with you!
      Enjoy your summer time~ O:-)

      warm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刪除
  10. 我覺得同樣一首歌,但是從不同的人所表現出來都有不同的感覺
    妳是不是很喜歡蕭邦呢!覺得你很適詮詮釋浪漫樂派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覺得是蕭邦一路上帶著我走我的音樂路... 許多的內心故事難以言喻, 與妳分享這個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oceanpurple-music/article?mid=1497&sc=1#7656

      在我的專輯裡也收入幾首蕭邦作品, 是去年金革唱片為我發行的, http://www.jingo.com.tw/web/event/960622_Veronica/eDM.htm 請多多指教喔 !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warm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歡迎來我的國際官網聽音樂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