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ing East~

航向希臘,借吉他家Carl的Bozuki來玩 Santonini的希臘甕 美麗的Santonini 清晨 , 走上甲板 , 地中海的金色陽光 , 點燃了眾生靈的活力 ! 儘管幾乎所有的旅人皆年長 , 還是都換上了短褲泳裝 ,...

航向希臘,借吉他家Carl的Bozuki來玩


Santonini的希臘甕

美麗的Santonini





清晨, 走上甲板, 地中海的金色陽光, 點燃了眾生靈的活力!
儘管幾乎所有的旅人皆年長, 還是都換上了短褲泳裝, 一同在大太陽下,
享受大海的澄淨擁抱與陽光的青春洋溢~
也許因為長期居住陰濕的英格蘭,
面對如此舒適的天然禮物, 我也體會了日光浴的特殊意義,
走在甲板, 上上下下, 這溫度令我心雀躍,
暖暖地融化著我


船緩緩的向東方前行, 我向右望去,
遠方依稀可見的黃色岩塊, 就是記憶中只活在地理課本裡的阿爾及利亞.
心中期待的是這艘白色的海上飄浮, 將帶我們航向Malta(馬爾他):
一個我未曾造訪過的歷史古國, 夾在歐洲非洲間的島嶼,
在這樣的地中海氣候裡, 不知曾孕育出多少風雨故事?
我向前望, 馬爾他還不在視線之中, 隨著大海的溫和律動,
望向東方, 望向心中無盡的想像~
 
然而我並不能向所有旅人般, 在日光浴中漸漸進入昏昏欲睡的自在,
問候了早晨的海洋, 我走回練琴室, 繼續準備今天下午音樂會的曲目:
隨著船的方向, 我們(Panopoly六重奏)的第二場音樂會就取名為Facing East!
曲目全以東方為主題貫串
對英國人而言, 希臘, 土耳其, 埃及, 猶太全屬東方,
且各自存在著神秘的異國風華!
但我們的曲目不只有這些國家: Panopoly的手風琴家姚藝來自北京,
改編了中國民謠, 將遙遠的東方旋律加入這純粹異國的曲目之中.
而我, 當然也要將親愛的台灣介紹給西方!
我改編民謠望春風為piano trio, 成了一首感情豐沛的浪漫弦樂對話,
與擔任小提琴的Jim和低音大提琴的Matthew合作,
結果才彩排一回, 他們都十分喜愛望春風質樸柔美的曲調
也讓船上旅人對遙遠的東方台灣增添一絲想像!

節目中最應和這會趟地中海的夏日旅行, 大概就屬希臘民謠Miserlou,與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我們一同將這兩首曲調都改編為六重奏:
Miserlou希臘文的意思是埃及女孩’,
且為更加正統的詮釋這曲,
我們的吉他演奏家Carl特別換上希臘傳統樂器Bouzuki,
這樂器外形像是曼陀玲, 細長的把位加上凸出的半圓琴身,
聲音較吉他更為尖銳些,
主奏由Bouzuki開始, 而低音大提琴與小提琴製造神秘又深邃的背景,
在旋律不停的彎曲流動中, 道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宿命悲涼

也許因為大家都熟悉,
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成為整場音樂會中最受歡迎的曲目!
原來寫給鋼琴獨奏的名曲, 在改編為六重奏後增添了華麗與更多彩的想像!
主旋律由姚藝的手風琴開啟,
而擔任打擊樂的Alexandra在土耳其進行曲之中加入了三角鐵的清亮聲響,
為樂曲灑出愉悅的火花!
其實, 三角鐵這民間的打擊樂就是來自土耳其,
且莫札特是第一位在交響曲中使用三角鐵的作曲家!
我們的改編, 似乎為此名曲更添華麗的土耳其風! (請容我在海上漂流的日子還無法將這些音樂放上網)

Panopoly in rehearsal
Panopoly Members!




音樂會後又是美好精緻的晚餐時間,
我與團員們坐在窗邊,在大海的環抱中享受會後的輕鬆悠閒與服務生的週到服務.
今晚穿著主題又是晚宴服!
雖然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 但幾乎都正式!
不是formal, 就是smart, 或是informal(我在上了船後才明白informal其實在英文裡的意思也是正式, 只是沒有formal的程度!) 
餐後, 就是觀賞Nepturne Lounge表演場的Show Time:
今晚的節目是音樂劇的精選, 雖然平日我不太聽音樂劇,
但看著駐船年輕表演者, 在七彩的燈光下, 面對一群年長的觀眾,
賣力的歌唱舞蹈, 令我也感動於一股認真的熱情!
如同我在服務生身上所感受到的細心照顧,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your work, you’ll touch people!’
我一直如此相信著!
在音樂劇的歌聲中,
我又感受到這種真誠的獻上, 一首首曾經熟悉的歌曲:
Memory, This is the Moment… 到最後一首:
Any Dream will do~
 
after concert at the deck

Show Time結束後, 已是子夜,
我再走上甲板, 看著眾旅人穿著各樣綺麗裝扮,
吹著晚風, 喝酒閒聊, 也期待著向東前行的Boudicca (我們的船名)
在天亮時, 將帶我們進入馬爾他的遠古文明.
海上鋼琴師靜聽海水與船引擎合奏的聲息,
放空心情, 似乎所有生命中的疑慮已化為水中泡沫,
隨著漸遠的海潮離去

這是我不曾想像過的生活,
讓大海沉澱我也雕塑我的音樂.
夜裡, 船繼續緩緩往東前行, 航向馬爾他的神秘傳說,
Facing East, 我將期待的思緒寄予在眼前的一片湛藍裏

Any Dream will do~


Veronica, 529at Boudicca, on the way to Malta
 

, ,   26 

You Might Also Like

26 comments

  1. 海上的燄陽,似乎令您增加了健康的膚色,每次來到這裡,總是發現不同的驚豔與感思,我喜愛您談到‘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your work, you’ll touch people!’的一句話,也希望這句話能讓更多人看見,多元的競爭社會形態,努力充實與用心在所做的事情上,才能感動自己與感動它人。
    祝福您  航海行程一切順心與美好 
    也期待您繼續為我們帶來您驚奇的發現......

    回覆刪除
  2. 御海風而行的音樂女神Veronica.
    =D>

    回覆刪除
  3. Dear Veronica,
    想不到在妳擔任海上鋼琴師期間 還可以見到妳的新作 跟我們分享妳的故事 真好
    我相信那絕對是一趟非常美妙的旅行以及演奏經驗
    我最近挑了將近二十首個人很喜歡的樂曲 放在我的樂興之時音樂盒裡 有古典,電影音樂還有爵士樂,
    完成那個音樂盒 實在是蠻有意思的過程...
    祝福妳 旅途平安 自在順心
    woyte
     
     
     

    回覆刪除
  4. 哈哈.....望春風+地中海.....這種組合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5. http://grm.cdn.hinet.net/xuite/f/3/7/a/14508395/blog_273911/dv/6069244/6069244.mp3
    謝謝你的鼓勵 也祝福你 平安喜樂長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6. Maria婷老師~願您平安喜樂2006年6月5日 清晨7:54

    親愛的慈瑩妹妹平安 @};-

    仍繼續著美麗的海上鋼琴師音樂之旅嗎 =D>

    回覆刪除
  7. Maria婷老師~願您平安喜樂2006年6月5日 上午8:34

    雖然平日我不太聽音樂劇,賣力的歌唱舞蹈, 令我也感動於一股認真的熱情
    如同我在服務生身上所感受到的細心照顧,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your work, you’ll touch people!’
    我一直如此相信著!
    @};- 姊就愛音樂仙子妹這善意相應  蕙質蘭心呢 O:-)
     

    回覆刪除
  8. Maria婷老師~願您平安喜樂2006年6月5日 上午10:15

     

     
    或許同理心 將心比心  ......
    All those things, then, which you would have men do to you, even so do you to them. :)


    Let this mind be in you which was in Christ Jesus! :x



    Have love for your neighbour as for yourself. O:-)


     
    自然非刻意下
    生命不也常因 彼此善意回應  而感到適意且充滿激勵
    祝福也不斷安可而加值呢 =D>
    Grace and peace be multiplied unto you through the knowledge of God, and of Jesus our Lord!


     

     

     

     

     

     

     

     

     
     

    回覆刪除
  9. Reading your article sounds like breathing the fresh air from the mediterranean sea. Let us forget the inundated scandals amid the ruling party.
    Thanks God

    回覆刪除
  10. Dear Veronica,
    妳有聽過You tuBe這個網站嗎
    有些人把自己珍藏的影音放在這個站裡
    所以 我們有機會看到許多老大師演出的身影
    今天 我看到有人分享米開蘭傑里的演奏影片約九分鐘http://blog.yam.com/jonathanliou/archives/1700508.html

    有空 不妨看看 也可以到You tuBe去尋寶
    或許 對妳的演奏有所助益呢
    日安
    Trevor

    回覆刪除
  11. 小心在船上變胖ㄛ! :x

    回覆刪除
  12. 音樂 生活 工作的完美呈現
    需要熱情與專注
    謝謝您的分享
    May God bless you

    =D>   =D> =D> =D> =D>


    @};-

     

    回覆刪除
  13. 又與妳共同經歷在Boudicca的美好。 =P~

    回覆刪除
  14. 藍綠水- Passion Yu2006年6月6日 下午1:50

    明亮的照片及生動的描述~~彷彿讓人置身於地中海的氣息~~清晨, 走上甲板, 地中海的金色陽光, 點燃了眾生靈的活力!~~ :D ~~


    十七,八歲未出嫁...想要問他也歹細,心內彈琵琶~~他們都十分喜愛望春風質樸柔美的曲調,也讓船上旅人對遙遠的東方台灣增添一絲想像!~~很巧,中一中合唱團的主題曲也是望春風~~雖然,後來我沒參加... :-S ~~

    回覆刪除
  15. 來看看你!也謝謝你 ;;)

    你喜歡吃蛋糕吧? 你的照的像片pose很酷!
    有空也多來交流喔 ;)

    日安 :x

    有空看看我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16. 咦!以前不是叫"皮耶左拉五重奏"嗎?怎麼現在變成了"Panopoly六重奏"?!  :-/

    回覆刪除
  17. 前不久才跟你說英國冷,想不到沒過幾天就熱到街上很多人打赤膊 :p
    剛好明天就是世足賽開打,你的郵輪會繞到德國去嗎?

    回覆刪除
  18. My dear friends, thank you so much for visiting me! I just left Egypt, cant believe I have seen the great pyramids and the lion face! So Amazing!The world is so big and full of surprises, I learned a lot through travelling and am fully inspired! The only down side is, I became so BROWN after lots of sunshine... now we are  heading to North Africa,  and I will become even darker!
    Please excuse me not being able to reply to you while at sea. There are still 10 more days on the ship, and the ocean has created my incredible life journey. This is such a dream life and I will keep writing to make it into real story~ Veronica at the Mediterean Sea

    回覆刪除
  19. 一直期待6月17日的到來!

    回覆刪除
  20.  
    你的臉變黑了耶,但看的出你很享受,祝福你.
     
     

    回覆刪除
  21. 很喜歡欣賞妳的部落格
    可能同樣是學音樂吧....
    那種與音樂融為一體的感覺太美妙了
    也憶起當年為演奏會疲於奔命的熟悉感....
    我會常來看妳的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朋友,
      在這格子裡寫夢寫音樂, 很高興您也曾在此駐足...
      維若妮卡很開心終於能將我的音樂錄出來, 在此希望能與你分享我的新專輯喔

      here you are: http://www.jingo.com.tw/web/product/product.aspx?ProductID=8862

      所有唱片行也找得到喔! :)
      謝謝你在這格子上給我的祝福與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衷心祝福你~
      warm wishes from Veronica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