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中的音樂夢

Veronica at Royal Academy of Music, piano Gallery 清晨 , 獨自彈起我最珍愛的蕭邦 C 小調夜曲 左手的低音 C 展開了前段孤獨的靜思 緩緩地走入中段 聖詠般的內省 音樂漸發展成洶湧的熱情 - 這是一首無法令人...


Veronica at Royal Academy of Music, piano Gallery
清晨, 獨自彈起我最珍愛的蕭邦C小調夜曲
左手的低音C展開了前段孤獨的靜思
緩緩地走入中段 聖詠般的內省
音樂漸發展成洶湧的熱情 - 這是一首無法令人入眠的夜曲!
隨著音樂, 我不停的給予
如同海浪翻越著, 一波接著一波


記憶拉我回到多年前的夏天
西班牙北部的海邊, 參加俄國名師Irina Zarytskaya的鋼琴大師班
當時我在愛丁堡大學唸二年級,  修的是藝術史
面對著大師班中滿是世界各音樂學校的神童
我因他們的琴藝而感到驚異
更感動於他們專注, 日赴一日奉獻般的努力
最後一晚音樂會結束後
我獨自走到海邊, 波浪輕打著
想著當我還在世界的另一端時
就常看海,愛靜靜的聽海的聲音
也聆聽自己深層的聲音, 享受冥想般的寧靜
我常覺得內心有一片紫色的海
然而面對著眼前西班牙的這片蔚藍
我寧靜不下來, 心中不斷的播放電影The Piano (鋼琴師與他的情人)
的獨奏: Big my Secret! (電影中,此曲從一片海洋旁的白鋼琴響出來)
這音樂有夜的靜謐, 也有海澎湃的情緒
心中的音樂和腳邊的浪不停的翻滾著 
一同翻出了我多年來不敢面對的秘密:
I want to be a musician!
總擔心自己不是音樂班出身的小孩 
總懷疑起步太晚走不到那兒去 
浪費了我許多時間, 也做不好自己
這一夜, 我在海中面對了Big my Secret!
我知道我的音樂路會走的和別人完全不一樣

那已是幾年前的事了,
Big my secret也已不在是秘密,
如今, I am a musician!

手指還在琴鍵上自在的游著, 蕭邦這澎湃的樂段
繼續挖掘我內心的情感 我不斷的給予
這音樂幾乎要淹沒我
但我感到無上的幸福及喜悅: 我聽見蕭邦的靈魂, 看到海的心,
並找到自己!

於是眼框濕了, 卻微笑著:
感謝並珍惜所有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奇蹟!


後記:接下來的音樂故事, 請看 深埋巴黎的波蘭靈魂
慈瑩 於倫敦 11212005, 一個練琴的早上

, , ,   25 

You Might Also Like

25 comments

  1. 對於勇敢追夢的您 致上敬意!
     

    回覆刪除
  2. 佩服!
    還有感動!!
    敬勇於追求夢想的女子 @};-

    剛剛瀏覽了一下您的網頁
    才知道原來您是名人 失敬 失敬 [-(

    回覆刪除
  3. because there are too many words,over 800 words,
    So I can’t put it on your reverberation board
    Reading the Veronica’s musical dream
    http://tw.myblog.yahoo.com/jw!XpV6F52GGECU3aw8j7gevg--/article?mid=393

    回覆刪除
  4. I am so sorry
    Please delete the wrong Hyperlink
    Thank you

    回覆刪除
  5. 讀完了我的音樂夢 Steven寫了這篇好美的回應, 令我好感動...
    Veronica's Musical Dream by Steven
    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將我的文字讀到心裡去~

    回覆刪除
  6. 聖城王子Moses~祝您平安喜樂2006年1月20日 晚上8:42

     

     
    讀完了音樂仙子的音樂夢
    Steven哥哥寫了這篇好美的回應...
    Veronica's Musical Dream by Steven

     
    不過我英文不太好
    懂得有限
    不過我想一定很美好 ;;)
    從音樂仙子身上感染到的音樂雅夢
    轉化成文字
    當然會耐人尋味喔 =D> =D> =D> =D> =D>

     
    將音樂仙子的文字讀到心裡去~
    可是我們覺得不夠
    一定要親自去欣賞您演奏
    才能真正把仙子姊姊的音樂彈唱在心中喔
    我們全家福好期待喔 :)

     

     

     

     

     

     

     

     

     

     

     

     

     

     

     

     

     

     

     

     

     

     

     

     

     

     

     

     

     

     

     

     

     

     

     

     

     

     

     
     

    回覆刪除
  7. 我也愛蕭邦(Frederic Chopin)夜曲,尤其是魯賓斯坦(Artur Rubinstein)彈奏的.看完您這篇文章,隨即取來聆聽---C小調夜曲應該就是作品48號的第一段吧!
    今日正逢佳節.謹祝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8. by ur music..and words
    i suddenly feel god's love...thank u so much!!!
    i'm so touched..

    回覆刪除
  9. Oh dear Veronica
    every time I see this article
    always! always! feel peaceful and powerful...I know I am not afraid anymore...
    大海中的音樂夢啊!
    心靈中最深的期許!
    蔚藍大海曾帶領妳 看到了自己的心
    現在則帶領妳繼續音樂旅行!
    now, you are a  musician!
    當現在的我在海的另一端時
    很幸運的也知道自己的猶疑不安是成長過程
    Big my Secret! Big my Secret!
    just do'nt give up!

    回覆刪除
  10. 船上應該少了很多英國三明治知道一不小心就會發胖懂得游泳健身 有健康才能談其它的阿         我也每天強迫自己游半小時!

    請繼續享受您得來不易的甜美果實而我也將繼續因您而更茁壯!

    ps 25天海上之旅 那不就是巡迴完就要回來了? 恩 時間不等人呢! 聽說妳挺懷念台灣料理 反正海上容易暈船就不要吃太多了 回來再吃胖一點就好 :P 要來這個網站逛逛喔 undefined

    回覆刪除
  11.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並不多,我在三年前放下工作,到歐洲自助旅行的途中,才決定毅然決然投入設計的工作。帶著不是科班出身的慌恐,面對父母的不支持以及比以前少1/3的薪水,這一路走來辛苦卻快樂,因為這就是我的夢。看到妳這篇文章,更堅定我的信心,希望等我成為設計師之後,現在所面對的困難能夠醞釀成為甜美的果實。謝謝妳~~~ p.s.我也超愛蕭邦的。  我就是找蕭邦在巴黎墓園的資料,才搜尋到妳的blog。  能與妳及妳的作品相遇,我覺得很幸福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Orc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heart-warming message... and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story with me too... I send you my very best wishes for your flying towards to your dream, and wish to share your design one day!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O:-)
      warmest from musician Veronica @};-

      刪除
  12. 在我住的地方
    深夜彈琴可是會被鄰居抗意的

    回覆刪除
  13. 這幾晚都是聽著您美麗的琴音......
    今夜再重新回看您這篇文章
    蕭邦C小調夜曲您解悉得絲絲入扣
    心隨著您第一個字到最後...
    這音樂幾乎要淹沒我…
    但我感到無上的幸福及喜悅: 我聽見蕭邦的靈魂, 看到海的心,
    並找到自己!

     
    於是眼框濕了, 卻微笑著:
    感謝並珍惜所有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奇蹟!
    我也感動在您這麼有生命的回憶裡
    尤其在這夜深人靜時分...聽著您的琴音...感受卻是如此分明...如此 因您 因琴音 而感動 :x
    真該謝謝您當年對大海說出的心語... " I want to be a musician! " @};-
    讓我們大家今天都能享受您這麼優美有生命的琴音...很幸福的感覺喔 :)

    回覆刪除
  14. 從網友JC的格子才發現妳的存在
    我會買妳的專輯.我學過八年古典,一年爵士...然後遺棄了鋼琴.
    可是我手很小很小,撐開手最多只能彈七度音而已.
    蕭邦是我最愛的鋼琴家.也偏愛葛利格的音樂.
    我也喜歡芭蕾舞,柴可夫斯基
    我老師是以前東吳音樂系第一名的天才,後來進了茱麗亞學院.失聯了...
    妳是個罕見才情過人的清靈女子.心思剔透如水晶,如最清澈的大海.
    這一世我當不了音樂家了,但我心知,來是我一定是個鋼琴家和舞蹈家的.
    我會作一些偏向歌舞劇風格的抒情曲.
    謝謝妳,看到妳,我想找個鋼琴老師重新學琴了.這輩子當不了音樂家了.
    我只想將來在結婚典禮上開個小小私人的演奏會就夠了.
    我的琴藝雖然普通,但我真心愛鋼琴,從小就不准別人碰我鋼琴.我明白指尖與琴鍵愛戀纏綿的魔力.
    我曾說,鋼琴是我唯一與永遠的戀人,它永遠不會背叛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Isis,
      真的謝謝你如此美麗又仁慈的留言...
      我看了你格子裡的文字, 真的也覺得好想見著你的模樣, 見著你的氣質呢!!!
      你有興趣的許多東西也是我所愛, 然  再怎麼說, 音樂的魔力是這輩子割捨不下的... 我相信 when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因為那發生在我身上 許許多多次 !
      真的很開心見到妳這樣細膩的人存在, 我也感到榮幸能你分享我的音樂, 衷心祝福你的生命~ 且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warmest from Veronica @};-

      刪除
  15. "總擔心自己不是音樂班出身的小孩 
    總懷疑起步太晚走不到那兒去 
    浪費了我許多時間, 也做不好自己…"
    我感同身受,  九年前放掉一切,開始畫畫,直到日前紐約簽約展出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Purple,
      Thank you so much for visiting my blog! I love your paintings! Art is the inner passion, once you innate with it, you cant escape... !!! I came from Kaohsiung too!
       I am so happy to share this passion with you! I perform a lot with paintings and dancers, maybe sometime we could collaborate together! (share this with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bOGIoRnAg ;;) )
      are you still in New York? Maybe you belove classical music as much as art? Welcome to my site to share some: www.veronicayen.com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ntinues... O:-)

      warmest from Veronica @};-

      刪除
  16. 我常再幻想   古典音樂追隨者   是一群外表高雅   內心狂野的瘋子   時而平和安詳   時而澎湃洶湧   時而挑起音符刺入人心
    雖然我沒能力為擁有者   但選擇自己喜歡的曲目   卻是百聽不厭    我沒高深的學問   也不想記住曲名及其人物事蹟   
    只想隨著自己的心情   探訪作者當時的一點心境   或許可以稍許撫平自己不安的心

    回覆刪除
  17. 妳的成就  讓不是音樂科班的人
    都有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Paradise
      非常感謝你的留言, 沒想到您逛到這好久之前的文章啦 !!! 其實這文章與其中提到的蕭邦夜曲和好多曲我的創作, 都收入在我的古典創作專輯~維若妮卡 , 是金革唱片為我出版的, 在這裡也找得到喔! http://www.jingo.com.tw/web/event/960622_Veronica/eDM.htm

      感謝您的支持與指教, may your beauiful dreams come true~ O:-)

      warmest bless from Veronica www.veronicayen.com

      刪除
  18. 妳除了是很好的學習榜樣
    我想我心中的 Musician 應該是
    只要有一個聽眾需要  他都會演奏
    世界最美好的音樂給他聽
    音樂不只是音樂  是天籟
    既是天籟也應包含心裡的聲音
    善的  美好 的聲音  藉精湛的技法
    更能爐火純青的表達完美於一席間

    回覆刪除
  19. 感動 不可言喻~! @};- 看完這三篇你ㄉ學習故事 百感交集~~珍惜所有  !! 謝謝~!! ;;)

    回覆刪除
  20. 感謝您的分享!真的發人省思~您的格子風格我很喜歡!我有訂閱喔!!

    回覆刪除
  21. 我也很喜歡 Big my Secret !
    右手的變化潛沉+左手的律動=大海=心底最深的秘密!
    I'm so glad now you are not only a musician but an excellent writer!
    Good morning!
     
     

    回覆刪除